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日常烹饪味精的注意事项

2017-11-07 11:02:44      

在菜肴中加入味精时,我们不仅要注意味精的量,还要注意一些其他问题,否则依然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话不多说,下面就来看看日常烹饪味精时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吧。

1、不可高温长时间烹饪。味精在高温下或者是长时间烹饪都会产生有害物质,因此建议在菜肴出锅的时候再加入味精。

2、味精用咸不用甜。味精的鲜味在咸味的菜肴中才更容易被挥发出来,在甜味菜中效果就没那么明显了。这也是为什么味精放多了可以加糖的原因。

3、做肉类食物不宜加味精。肉类食物本身就含有谷氨酸,与食盐一同加热,自然就产生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再加味精就会导致谷氨酸钠摄入过多了。

4、酸性菜不宜加味精。在做酸性菜肴如糖醋排骨、醋溜土豆丝的时候,是没必要加味精的,因为即便加入味精,味精也不易被溶解,起不到提鲜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烹饪味精注意事项

不可高温长时间烹饪。味精在高温下或者是长时间烹饪都会产生有害物质,因此建议在菜肴出锅的时候再加入味精。详细>>

烹饪中使用味精的两个注意事项

在适当的钠离子浓度下,味精的鲜味才能更突出。所以,味精的鲜味在咸味菜肴中才能有鲜美表现,但如果在甜味菜中放入味精,不但不能增鲜,反而会抑……详细>>

烹饪放味精的技巧

有酸味的菜肴 有酸味的菜千万不要放味精,如糖醋鱼、糖醋排骨等。因为味精呈碱性,如果酸性菜加入碱性的味精,这在化学上呈中和反应,即生成盐和……详细>>

吃味精的注意事项

虽然味精已经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调味料,而且我们也经常接触味精,但是很多人还是没有注意到味精在食用方面其实具有多个需要注意的地方。下面……详细>>

食用味精的三大注意事项

味精的调味料的一种,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使菜肴更美味。味精是我们日常烧菜的时候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味精如果食用不当的话,是会给人体造……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