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电饭锅煮稀饭

2017-11-07 10:41:29      

粥又称为稀饭,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吃,因为易消化,对人体有益。那电饭锅能煮哪些粥呢?大家在煮粥前,不妨先了解一些粥谱:

1、

猪肝粥:猪肝100克,除筋洗净,切片放入锅中,加淘洗好的米,一起煮成粥。

2、胡萝卜粥:将新鲜的胡萝卜清洗干净,切碎,与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熬煮成粥,即可食用。

3、

燕窝粥:燕窝15克,糯米150克,冰糖适量。将燕窝用59度温水浸泡发胀,捞起去毛。将糯米淘洗干净,浸泡12个小时,加入锅中,煮沸后,加入燕窝、冰糖、煮到粥稠即可服用。

4、阿胶粥:阿胶2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阿胶放入锅内,煮到阿胶呈黄色,在将糯米放入锅中,加水适量,继续煮,一直煮到九成熟。再加入阿胶、红糖,边煮边搅拌,待粥胶化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饭锅煮稀饭要加碱吗

粥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喜欢的食物,既可以做主食,又可以做副食。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碗粥,每餐一顿,更为舒畅。可是,在粥里,有的人会加碱,……详细>>

巧用电饭锅制作蛋挞

大概等个20分钟就OK,这样很嫩。老一点的话就时间长一点。打鸡蛋两个,一罐250ML的甜味牛奶。什么牌子的都可以甜牛奶就OK。详细>>

腊肠饭卤牛肉 教你用电饭锅做7种美食

在这个电器繁多的时代,几乎家家都有一口电饭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平时电饭锅就是用来煮煮饭而已。你知道,电饭锅其实用处可大呢?只要你会用,……详细>>

电饭锅怎么做鸡爪呢?

鸡爪生活中中是属于一个比较多见的食物,鸡爪含有的营养是很丰富的,鸡爪是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以各种的维生素,是可以带给身体很多的好处,鸡爪的做……详细>>

莲藕煮稀饭

一到夏天就是莲藕出来的季节,而莲藕又有越多功效,比如说补血,通气什么的有很多,平时把莲藕用来煮稀饭好吃话,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