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番茄减肥更有效

2017-11-06 15:00:11      

西红柿减肥原理:

1、番茄含有丰富的果胶等食物纤维,不但让人容易有饱腹感,还能吸附体内多余的脂肪,并排出体外。

2、番茄中的红茄素可以降低热量摄取,减少脂肪积累,并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苹果酸、柠檬酸等营养成分,保持身体均衡营养。

3、番茄独特的酸味和刺激胃液分泌,促进肠胃蠕动,以助脂肪燃烧。

一、番茄意面

番茄口味的意面酸酸甜甜,开胃好吃,且热量低,不易发胖。其中蒜和黑胡椒粉的味道是关键,平衡酸味的同时,也中和了番茄的寒性。

材料:

高番茄红素番茄3-4个、大蒜1片、橄榄油50-60ml、盐1小勺、黑胡椒粉少许、干欧芹菜粉适量、意大利面300g。

做法:

1、将番茄用热水烫后去皮,切成大小适中的几篇,放入碗中备用。

2、在番茄里加入盐、黑胡椒粉、大蒜切成的蒜茸,然后搅拌均匀。

3、在碗里均与加入适量橄榄油之后,放入冰箱冷却一下。

4、在充足的热水里加入意面,保持沸腾状态。偶尔搅拌一下,防止粘成一团。然后用漏勺捞出意面,放入冷水中收一下。

5、将充分除去水分的意大利面和3制作的调味汁拌在一起,盛入盘中。最后撒上欧芹粉边大功告成。

提示:除了意面外,还可以加入肉和鱼,也能成为非常美味的调味汁。

二、番茄浓汤

硬硬的蔬菜也煮得柔软易入口,美味融入浓浓的汤里。此款汤里含丰富的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各种矿物质,同时还富含膳食纤维。

材料:

番茄2个、番茄汁280ml、洋葱1/4个、牛肉末适量、笋干1根、土豆1个,橄榄油2小时,大蒜1瓣、盐少许。

做法:

1、将洋葱去皮,切成1cm大小的块状。大蒜切成蒜茸。

2、西红柿在油里煸炒后出汁,倒入番茄汁,把汤滚浓。

3、笋干、土豆切成1cm大小的块状。

4、在锅里倒入橄榄油和大蒜,点火。大蒜香气出来后,加入牛肉末翻炒。

5、然后加入洋葱、笋丁、土豆块翻炒。整体都沾了油之后,加上汤底,盖上锅盖煮20分钟。

6、最后倒入番茄汁,用盐调味后再煮15分钟,盛入容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减肥更有效

高番茄红素番茄3-4个、大蒜1片、橄榄油50-60ml、盐1小勺、黑胡椒粉少许、干欧芹菜粉适量、意大利面300g。详细>>

正确吃蔬菜水果 减肥更有效

专注饮食减肥的朋友们,都知道蔬菜和水果是最佳的减肥食物,而要怎么吃这些食物能让减肥最有效果,可是有讲究的。饮食减肥不能盲目,要有科学正确……详细>>

煲汤有诀窍 这3种汤白天喝更有效

排骨汤、鸡汤、鱼汤这三种汤是常听喝的家庭靓汤。不过,肉类煲汤较油、热量高,不适合晚上食用,选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较好。详细>>

掌握诀窍,喝乳酸菌奶更有效

乳酸菌奶因为自身独特的营养价值,而受到了越来越多人们的喜爱,成为了人们日常保健的首选品。但是很多人没有掌握乳酸菌奶正确的饮用方法,常因为……详细>>

为什么说晚餐吃西红柿减肥更有效

大多数需要减肥的人都是朝九晚五的白领,或者正在上学的学生,这类人群大多数都是属于白天忙碌而晚上悠闲的一类,这样就导致了晚上的活动量小,吃……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