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领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2017-11-06 14:23:43      

提神

喝咖啡可以提神这个效果想必你也知道吧,所以很多人在犯困的时候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来提提神。为什么说喝咖啡是具有提神的功效呢?这个最主要的是因为咖啡里面所含有的咖啡因是具有强大的提神效果。但是最好不要在下午五点之后喝咖啡,因为这样就会起反效果,让你容易失眠。

变聪明

喝咖啡不仅仅可以提神哦,还可以让我们变得更聪明哦。这个主要也是因为咖啡因的原因,因为有很多研究表明,咖啡因不仅可以让大脑兴奋,还可以改善心情,提高我们的记忆力,是能够让大脑一直保持良好的运作效果,使我们变得越来越聪明。

减肥

开放里面所含有的咖啡因也能够起到刺激中枢系统的效果,从而提高我们人体的新陈代谢,让身体里面所储存的脂肪快速的消化掉,进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保护肝脏

现在的社会,很多人都因为饮酒过度而伤害倒我们的肝脏,还有很多的几率引发肝硬化疾病。而国外有研究表明,经常喝咖啡的人群比不喝咖啡的人患肝硬化的几率少80%左右。所以说喝咖啡也是可以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

预防糖尿病

根据国外的研究表明,喝咖啡是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的。如果喝咖啡越多的话,其患糖尿病的几率就会变得越低,所以喝咖啡还可以预防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咖啡有什么好处呢

咖啡的烟碱酸含有维他命,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详细>>

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咖啡有解酒的功能,咖啡能将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所以酒后喝咖啡能够解酒。详细>>

上班族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了办公室白领常见的饮品之一。因为喝咖啡不仅可以提神,还具有其他意想不到的的功效。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食物不能同时……详细>>

白领女性常喝咖啡有什么危害

学院的医学家们通过对858例在45~69岁首次患心肌梗塞的妇女和858例从未患过心肌梗塞的妇女进行了为期4年的研究,结果表明,每日饮5杯……详细>>

老年人喝咖啡有什么好处

常饮咖啡的成人每天可补充100毫克的钙,或者至少一天喝一杯牛奶来补充钙质。因为,一杯咖啡中咖啡因的含量大约在50毫克左右,对于本身就存在……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