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让你越来越年轻的饮食习惯

2017-11-06 13:48:02      

01、早上起床后要先喝常温的白开水

大多数人在睡眠时因为排汗和泌尿而使得体内大量水分造成流失,血液浓度骤然升高。这时如果再喝盐水的话,会造成体内严重脱水,甚至可能导致血压飙高。所以应该在起床后多喝一些常温状态下的白开水,适时补充体内缺失的水分比较好。

02、睡前喝牛奶对皮肤好

很多人会通过睡前喝牛奶来改善睡眠质量,事实上牛奶还具备放松神经和长期美白的功效,如果在牛奶里再加一勺蜂蜜的话,还可以帮助皮肤保湿锁水,坚持睡前一小时喝的话,很快就能打造出水漾美肌来。

03、经常从食物中补充大量胶质对皮肤有保养作用

食物中的胶质大多会被消化系统所分解,能够被吸收的量少之又少。不过如果能长期坚持吃含有胶质的食物的话,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的。鸡爪、鱼皮、猪手等,或是豆腐、豆浆等豆类制品都含有丰富的胶质。

04、切忌拿水果代替正餐

水果并非万能食物,一味只吃水果会造成身体缺乏许多必要营养元素。此外,像是柿子、桔子、甘蔗、荔枝等含有特殊成分的水果不宜空腹食用。

05、经常吃一些黑巧克力能帮助身体抗老

黑巧克力的热量比牛奶巧克力至少低50,它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成分。适量食用黑巧克力能帮助身体排水肿,同时还能延缓衰老。

06、有些食材能去除黑眼圈

喝完的茶包、新鲜的苹果切片、纱布蘸取酸奶都能有效促进眼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付因熬夜疲劳而形成的黑眼圈有不错的效果。

07、茶水可以用来美容

冷却的淡绿茶可以临时充当化妆水,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收缩毛孔、增加皮肤弹性。玫瑰绿茶加少许水果醋后轻轻拍在脸上,则能美白淡斑。用少量黄连粉配凉绿茶清洗痘痘肌,可加速痘痘的成熟,并防止更多的痘痘滋生。

08、服用芦荟可以迅速美白?

芦荟确实对于排毒和美白有功效,因此不少女性会购买新鲜芦荟或含有芦荟的食品进行食疗美白。但市售的芦荟品种多达三百种,并非所有品种都适合长期及大量服用,美国fda及中国卫生署允许食用及药用上的芦荟只有五种:好望芒芦荟、芒芦荟、女王锦芦荟、非洲芦荟,及翠叶芦荟。由于芦荟还具有利泻的作用,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尝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种饮食习惯让你越来越丑?立马改正还不晚!

几乎每个人都希望青春永驻,为能延缓衰老而涂抹各种护肤品、服用保健品等,希望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好几岁。然而,不良的饮食习惯却会加快衰老速度……详细>>

好的饮食习惯让孩子越来越聪明

多吃团圆饭。爱因斯坦医科大学研究发现,和父母一起吃饭的青少年,可以摄取到更多的水果、蔬菜和乳制品。为了让孩子的大脑和身体发育良好,联系亲……详细>>

11种碱性食物让身体越来越年轻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详细>>

减龄蔬菜 让你越吃越年轻

保养肌肤留住青春光靠涂抹保养品是不够的,重视内调,吃出来的美丽会让你惊喜不已。夏天,这4种美味又减龄的蔬菜一定要多吃,它们都有轻松赶走……详细>>

偏食致肥胖 6个不良饮食习惯让你越吃越胖

你是不是明明控制饮食还是胖了呢?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喝水都胖?对单纯性肥胖来说,饮食因素,尤其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是致胖的主要原因。快来围观一……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