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绿豆水简介

2017-11-06 13:40:58      

绿豆水简介

煮绿豆汤时绿豆不开花称为绿豆水。绿豆水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的功效。绿豆的营养成分比较丰富,是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豆类。绿豆水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解暑佳品。

绿豆水怎么做

将绿豆洗净并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继续煮10分钟,不要将绿豆煮开花,汤色碧绿时即可。

绿豆水的食疗功效

1、增强食饮绿豆中所含蛋白质、磷脂均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的功能,为机体许多重要脏器营养所必需。

2、降血脂绿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强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达到降血脂疗效,从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绞痛。

3、降胆固醇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和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

4、抗过敏据临床实验报道,绿豆的有效成分具有抗过敏作用,可治疗荨麻疹等变态反应性疾病。

5、抗菌,抗病毒绿豆对葡萄球菌以及某些病毒有抑制作用,能抗感染,清热解毒。

6、保护肾脏绿豆含丰富胰蛋白酶抑制剂,可以保护肝脏,减少蛋白分解,减少氮质血症,从而保护肾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豆的简介

绿豆又名青小豆,因其颜色青绿而得名,在我国已有两千余年的栽培史。由于它营养丰富,用途较多,李时珍称其为“菜中佳品”。绿豆是夏令饮食中的上……详细>>

绿豆的简介是有

“绿豆衣”能清热解毒,还有消肿、散翳明目等作用。为豆科草本植物绿的成熟种子 ,在我国已有两千多年的栽培史,作为粮食作物在各地都有种植。详细>>

绿豆的简介是有

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此外绿豆还可以作为外用药,嚼烂后外敷治疗疮疖和皮肤湿疹。如果得了痤疮,可……详细>>

绿豆薏米水

中医讲究内调外养,护肤防晒其实也讲究内外兼修。当你做好外部的防护工作后,再通过饮食调理,肌肤才能更健康、有效地应对紫外线的侵害。详细>>

绿豆水含嘌呤吗?痛风患者能不能喝绿豆水?

嘌呤是身体内存在的一种核蛋白的组成物质,在人体内嘌呤氧化而变成尿酸,人体尿酸过高就会引起痛风。因此,高尿酸血症(痛风)患者应该控制高嘌呤……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