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花生的食疗偏方

2017-11-06 13:28:25      

中医认为花生性平,味甘;入脾、肺经;。对多种营养不良等病症有食疗作用。下面介绍几则简便食疗偏方。

花生补浆

花生、甜杏仁、黄豆各15克。将花生、甜杏仁、黄豆装入盆中,加水浸泡4小时后,用磨浆机研磨成稠浆,再用双层纱布滤取浆液,倒入沙锅中煮熟即可。亦可将这三种食物味研为细末,临用时加水煮熟。

每日l剂,可分次于清晨或早、晚时饮用。有健脾益胃、益气养血、润肺止咳、通便滑肠的功能。适用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之神疲乏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大便秘结者饮之尤宜,亦可用于中老年人的日常保健。

花生杏泥

花生、甜杏仁各15克,蜂蜜适量。将花生、甜杏仁捣烂成泥状。服法:每次取10克,加蜂蜜,开水冲服。早饭前,晚饭后食用。可增强润肺止咳之力。适用于久咳气短、干咳少痰者。

花生红枣

花生120克,大枣30克,加水煎服。亦可嚼食花生,用大枣煎汤送服。临床经验证实,花生与大枣配用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出血有一定疗效。

盐焗花生

花生500克,黑豆300克,盐3茶匙,花椒1茶匙。先将花生用清水煮10分钟,黑豆加水慢火煲1小时后,加入花生再煲半小时,加盐猛火一滚,再慢火收干水分即可食用。有固肾补腰除脚气,令发变黑。能健筋骨、滋补五脏,对素食者更是佳品。

醋泡花生米

醋泡花生米将花生米浸泡于食醋中,一日后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将带红衣的生花生米半碗用米醋浸泡约一周后,每日早、晚各吃10粒。在服用过程中,注意观察血压下降情况。血压比较稳定后,可每隔2~3日服用一次。此方对降血脂、防止血栓形成都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食疗偏方

花生120克,大枣30克,加水煎服。亦可嚼食花生,用大枣煎汤送服。临床经验证实,花生与大枣配用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血小板……详细>>

花生治病的偏方

可用带红衣的花生100克,核桃仁100克,黑芝麻100克,干冬桑叶50克,以上各物捣细,猪油熬炼后共兑制成膏状,每晚服6克,有润肺止咳平……详细>>

花生食疗方

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详细>>

花生食疗方

花生炖猪蹄:花生仁90g,猪蹄1只,加水炖熟,每日服一次。连服5天,对冶疗乳汁缺少、产后便秘有很好的食疗效果。详细>>

花生的食疗方法

醋泡花生辅助治疗高血压。将花生米浸泡在醋中,一周后即可食用,每天早晚各10粒左右。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