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红枣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

2017-11-03 16:19:12      

红枣泡水喝的害处有哪些

不宜过量服用

如果过量的服用了红枣,那么身体就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这主要就是由于红枣中特别是枣皮中的纤维含量非常高,进入身体之后并不容易被身体所消化吸收,所以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所以说,特别是胃肠道不好的患者最好不要过量服用,一定要有节制。

容易蛀牙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所以如果在吃红枣之后没有及时的喝水或者是漱口,容易出现蛀牙的情况。所以,小朋友在吃红枣的时候家长一定要做好事后刷牙的工作,这样才能够保障孩子的牙齿健康。

不适合糖尿病患者服用

上文说了,红枣中所含有的糖分是非常高的。糖尿病患者服用之后容易导致身体的血糖含量增高,严重威胁了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

湿热重还有舌苔黄的人群不适合服用

很多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眼睛肿胀还有小腿肿胀的情况,这就说明身体中的湿气比较重。老中医告诉我们,这类型的人群就不适合服用红枣。这主要是由于红枣味甜,服用之后在身体容易出现生痰生湿的情况,这样水湿之气就会郁结在身体之中,不仅不能够治疗水肿的情况,反而会令身体的状况越来越糟糕。

腹胀患者不适合服用红枣或者是红枣茶

因为如果腹胀的患者服用红枣之后会导致体内的生湿淤积在身体中,这样越吃身体的胀风情况就会越严重。

燥热患者月经期间不适合服用红枣

如果你的身体是属于燥热体质,那么在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吃红枣或者是服用红枣茶,因为这不仅没有调经止痛的作用,反而有可能导致身体月经量增加的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泡水喝有哪些功效

养血安神: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用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可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详细>>

红枣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红枣中所含有的糖分比较多,如果是晒干之后的红枣含有的糖分就更多。如果是糖尿病患者进补,千万不要选择红枣,或者是服用红枣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详细>>

红枣泡水喝会上火吗?红枣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红枣就是一种药材,又是一种可口的食物,吃红枣有不少的好处,不仅可以益气养颜,又能够补血,女性吃了以后好处更是多的数不清,夏季的时候很多人……详细>>

红枣泡水喝的禁忌

选用红枣进补也并不是适宜所有的女孩朋友。如在经血时期,一些女孩常会出现眼肿或者脚肿的征象,实在这是湿重的体现,这种人群就不舒服合服食红枣……详细>>

枸杞红枣泡水喝的禁忌

出现眼睛浮肿,或脚肿的现象时,不宜饮用枸杞红枣泡水,因为身体浮肿是湿气重的表现,红枣味甜,吃太多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加剧浮肿症……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