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每天10大枣40颗花生养胃

2017-11-03 15:42:47      

养胃秘方:四十颗花生;

老年人可适量吃些花生。因为花生营养十分丰富,其中的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甘油三酯,还能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血液微循环、提高脑细胞活性,增强记忆力。此外,花生对血小板减少的人也很有好处。

方法:一般是用凉水泡花生,大约4个小时就泡好了。随泡随吃,脆嫩香甜,十分爽口。每天吃40粒,养胃健脾。泛酸恶心时吃可以有效地止呕治酸。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花生吃多了会胀肚,特别是未经水泡的生花生。不经常吃的人第一次吃多了可能会大便稀,要从少量开始,比如10粒,吃一段时间胃肠适应了,再逐渐加量。

养胃秘方:吃十个大枣;

中医认为,甜入脾,酸入肝。而大枣,正是甜中略带酸,果肉不是很多。吃大枣既可健脾养胃,又可补益肝脏。熟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脾胃虚弱、腹泻、倦怠无力的人适合常吃。一般每天吃10个,可养胃健脾。

方法:取大枣放在锅里煮,水开了以后,将上面一层白沫捞出,随后滤出水,再加水,没过红枣,大火煮滚后改用小火熬。3小时左右,枣皮变黑,上面渗出一层黏黏的白膜,锅底只剩下从枣内渗出糖稀般少量液体,这时,枣就煮好了,香甜可口,好吸收。

小贴士;肠胃功能不好的人群除了可尝试养胃秘方外,还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中午休息半小时;饭要吃好,但从不吃得过饱,中午和晚上吃完饭,半个小时内绝不躺下休息。

炒菜时放砂仁、白胡椒。砂仁化湿开胃、温脾止泻,可以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吸收,同时养胃健脾。白胡椒气味芳香、性温热,具有散寒、健胃功能,感冒发烧后炒菜时多放点白胡椒粉,还有助于发汗袪邪。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大枣的养胃秘方

用凉水泡花生,大约四个小时就泡好了。随泡随吃,脆嫩香甜,十分爽口,比刚从农田里拔出来的新鲜花生还要好吃。每天吃40粒。泛酸恶心时吃可以有……详细>>

轻松瘦10斤只需每天10颗花生

过去,花生一直被认为脂肪含量过高而被很多人,尤其是肥胖、想减肥的人排斥。不过,近来多国的营养专家都在强调花生及花生制品能有效帮助人们控制……详细>>

老中医养胃秘方:40颗花生

王宏坤教授一般是用凉水泡花生,大约四个小时就泡好了。随泡随吃,脆嫩香甜,十分爽口,比刚从农田里拔出来的新鲜花生还要好吃。每天吃40粒。……详细>>

花生能减肥 每天吃花生半年可减重10斤

过去,花生一直被认为脂肪含量过高而被很多人,尤其是肥胖、想减肥的人排斥。不过,近来多国的营养专家都在强调花生及花生制品能有效帮助人们控制……详细>>

每天吃几颗花生会带来什么好处

花生是生活当中常见的食物之一,花生虽然看起来并不好看,但是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花生的做法也有很多,不管是蒸煮炒,还是生吃味道都非常好,有……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