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眉豆花生猪骨汤的制作技巧

2017-11-03 15:07:05      

平时我们在煲汤时,有些妈妈总会发现自己做出来的汤水总是不够鲜美,或是太过油腻,其实类似的小问题是可以避免的哦!如果你能牢记以下几个要点,那么靠着一碗普普通通的就眉豆花生猪骨汤就能让老公孩子每天乖乖地回家吃饭哦!

1、煮猪骨汤时首选的是排骨,因为排骨的脂肪较少,煲出来的汤水不容易油腻。

2、排骨煮之前可以先焯水,这样既能去除杂质、血水,还可以出去一层油脂。

3、眉豆和花生煮之前最好先泡水。花生皮不要去掉,因为花生皮具有抗纤维蛋白溶解、增加血小板含量并改善其功能、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改善凝血因子缺陷等作用。

4、煮汤时可以加入白醋,这样有利于钙质的析出,又不破坏汤的颜色。

5、不要过早放盐,盐也会加快蛋白质的凝固,影响汤的鲜味。

6、眉豆会吸水,所以在加水的时候最好比平常加多点水。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眉豆花生猪骨汤的做法

眉豆花生猪骨汤属于一道老火靓汤,需要用耐心、爱心慢火细煲才能出真滋味,如果您家里的先生或者孩子湿气较重,在寒冷的冬天里,妈妈们可以尝试着……详细>>

眉豆花生猪骨汤的食用功效

眉豆花生猪骨汤是一道四季皆适宜的养生汤水,初夏喝可以祛湿解困,秋冬喝有滋养肌肤的功效。常喝眉豆花生猪骨汤健脾补肾,滋养骨髓,补气行血。那……详细>>

小孩可以天天喝眉豆花生猪骨汤吗

妈妈们总是期望自己的宝贝能快高长大,所以日常生活中非常注重帮他们增加营养。听说眉豆花生猪骨汤能促进骨骼的发育,所以有些宝妈恨不得天天煲这……详细>>

孕妇可以喝眉豆花生猪骨汤吗

孕妇是可以喝眉豆花生猪骨汤的。眉豆花生猪骨汤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钙质,恰是孕妇非常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而且花生对增加乳汁分泌也有一定的作用……详细>>

春季祛湿汤眉豆花生煲鸡脚

适应症:眉豆,其甘、平、无毒,有祛暑解渴,健脾和胃,除湿止泻等作用;花生性平、味甘,具有益脾润肺、补血功效;该汤去湿气而不寒凉,健脾胃而……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