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挑选小番茄的6个技巧

2017-11-03 11:52:27      

1、识别种类: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圣女果有红色的、黄色的和橙色的,这里我们不说产地的因素只说下不同颜色的圣女果的味道有什么区别。一般情况下红色的圣女果味道酸甜可口但不是很脆,黄色的圣女果甜味稍淡,但入口爽脆。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

2、看颜色:上面说了圣女果大致有红色、橙色和黄色的品种,颜色不同味道和口感也不相同。针对同一颜色下的圣女果,我们应该挑选颜色较深的,颜色越深味道越好。

3、试硬度:圣女果跟其它水果不太一样,在它们的世界里“软”不是成熟的表现,挑选圣女果时以看颜色为主,颜色差不多时我们应该挑选硬一点的。

4、辨新鲜:对于圣女果来说辨别是否新鲜还是有一点困难的,但这里也有两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一是看圣女果果蒂处叶子的颜色,叶子较嫩绿的就比较新鲜;二是看圣女果色泽是否饱满,越饱满的越新鲜。

5、挑果皮:挑选圣女果时,要注意不要挑果皮破损和有裂口的,同时自己挑选的过程中也要小心一点不要将其划破,然后我们应该挑选那些果皮比较光滑而且没有斑点的,这样的一般是比较甜的。

6、看水分:还有就一点是挑选水果时最常用最有效的,那就是看起来大小差不多的我们选比较重的,比较重的就是水分比较多的,而水分越多也就越有营养。看到这里朋友们学会了吗,下次买水果时注意下这些细节做一个更懂生活的人。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小番茄的方法

圣女果是好多家庭的日常水果,一般隔三差五就买上一次。可有时候买回来的圣女果甜,有时候买的发酸,今天教您挑选圣女果的方法。市场上的圣女果主……详细>>

梅汁腌小番茄

取出烫热的樱桃蕃茄用冷水冲一下,后即可轻易去皮,取一腌渍碗,去皮樱桃番茄+话梅放入碗中。详细>>

小番茄的营养价值

番茄的食疗显著:用番茄、西米同煮粥,食后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适用于高血压、心脏病、肝炎、口渴、食欲不振者。番茄肉片汤能生津、通血脉、养……详细>>

小番茄的适用人群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圣女果。因为青色的圣女果内部含有大量的有毒番茄碱,食用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全身泛力等中毒症状。而成熟呈红色后,番茄碱的……详细>>

小番茄的营养食谱

将小黄鱼掐去头部并且洗净裹上生粉;将小黄鱼炸至金黄色捞起在盘中;把整个樱桃番茄对半剖开放置在鱼头处撒上香菜。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