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出血热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猩红热登革热流行性出血热黄热病黑热病

花生最营养的7个吃法

2017-11-03 11:19:26      

花生是常见的坚果,其营养特别丰富,被誉为长生果。花生的吃法有很多,最常见的吃法是水煮、卤煮等。那么,花生怎么吃最营养呢?

1、花生炖猪蹄缓解便秘。花生米3两,猪蹄1只,炖汤食用。每天食用一餐,可连续食用一周。

2、水煮花生营养高。许多人喜欢吃炒花生和油炸花生,俗不知,花生经过炒和炸后,花生中的营养成分就会受到破坏,所以说,花生煮着吃营养价值最高。另外,花生极易感染黄曲霉菌,如果用水煮过后,花生中所含的黄曲霉菌就会溶到水里去,这样再吃的话就安全健康多了。

3、花生煮水保护嗓子。取带红衣的花生米80克,用水煮熟,吃花生米、喝汤,每天食用1—2次,对声哑失音有一定疗效。

4、花生不适宜生吃。因为花生的脂肪含量比较高,食用后不容易消化吸收,而过多吃生花生的话还会导致消化不良。此外,花生长在土壤里,容易被寄生虫卵污染,如果生吃花生的话,很容易诱发寄生虫病。除此之外,花生还容易被鼠类污染,特别容易诱发流行性出血热。所以,花生不适合生吃。

5、花生炖鲫鱼缓解浮肿。花生米60克、鲫鱼1条共同煮汤,加少量酒调味,对营养性浮肿的人有缓解作用。

6、花生大枣蜂蜜水润肺补脾。将带红衣的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一起煎水,煎好后可喝汤、吃枣和花生,每日2次,连服5—7天,对慢性支气管炎,久咳等症状有缓解作用。

7、醋泡花生防治高血压。花生除了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外,人体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很丰富。但花生含有很高的脂肪,热量也很高。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恰恰能起到解腻生香的功效。如果用醋泡花生,时间大约7-8天,每天晚上睡觉前食用10粒,对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等都有很好的疗效。

花生生吃容易患病,因为花生含有大量脂肪,如果过多生食还会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因此,不要生食花生米。炒炸花生营养最差,因为花生炒炸时会破坏维生素、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价值低。水煮花生是最好的吃法,可以保存营养成分和药用成分,对人体健康有益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最有营养吃法

花生是全世界公认的健康食品,在我国花生被认为是十大长寿食品之一。花生果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内含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 花生的做法很多,但最……详细>>

花生最常见的吃法

花生也是一味中药,有润肺化痰、健脾养胃、滋补调气、疏通血脉、降压通便的功效,经常 食用还能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详细>>

花生的营养价值和花生的吃法

秋季果实丰收,其中,最具明星气质的当数有长寿果之称的花生。花生的营养价值比粮食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一些动物性食物相媲美。详细>>

紫薯最营养的吃法

做法:紫薯、山药去皮放少量水煮烂。紫薯比较容易烂,先放山药。捞出煮烂的紫薯和山药分别在两个容器里捣成泥。紫薯里拌入红糖,山药拌入蜂蜜和牛……详细>>

春节这样吃花生营养价值更好 推荐4种健康吃法

花生又被称为长生果,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具有延年益寿以及滋养补益的功效,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做法,才能够发挥其不同的功效,小编为……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