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烧心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溃疡胃炎胃食管反流病

7种食物改善胃酸烧心

2017-11-03 11:16:47      

胃胀、胃酸、胃烧心等都是我们常见的胃部不适,但胃酸烧心让人备受折磨。而导致这一现象的是是由于饮食习惯不佳和压力过大造成的,想要对胃酸过多进行治疗和预防,第一步就是要先改变自己的饮食生活习惯,吃些有益食物进行缓解。

1、姜。

姜有助消化,缓解烧心。咀嚼姜片并咽下能减轻泛酸症状。如果觉得姜过于辛辣,可用来泡水喝,也可做汤时放一些姜末。

2、香蕉。

香蕉是一种天然的抗酸剂,可以在胃内壁生成一种具有防护作用的黏液层。

3、香菜。

和姜一样,香菜一直以来被用于减轻消化不良症状。香菜能中和胃酸,烧心时可尝试生吃香菜。

4、芦荟。

芦荟中含有芦荟素和芦荟大黄素,具有消炎、镇静的效果,是常见治疗烧伤、轻微割伤的涂抹物。其实芦荟也对缓解消化不良十分有效,有助减缓消化道壁发炎症状。纽约大学格尼医学中心指出,芦荟也是治疗胃食道逆流的天然食疗选择。

5、燕麦。

富含结构复杂碳水化合物的燕麦,能抚慰胃部,并提供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成分,有助缓解烧心症状。

6、黄芥。

少量黄芥末有利于恢复胃酸平衡,因为黄芥末属硷性食物,可中和胃酸,只需要1茶匙黄芥末,即可缓解烧心。

7、甘草茶。

研究发现,由甘草、薄荷、甘菊的组合而成的复方,对缓解严重消化不良症状非常有效。其中又以甘草对胃壁发炎症状的愈合作用最佳,更能抑制胃部有害菌的生长。

胃不好的人要忌口,少吃辛辣食物、少喝浓茶和咖啡,也尽量不要滥吃水果和零食,减少对胃的刺激,可多吃偏碱性食物,以减少胃酸对肠胃道刺激。尽量不要吃过饱,胃和食管间的瓣膜就会放松,将胃酸推入食管。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酸烧心了怎么办?5种食物可以帮你调理

胃肠道功能不好的人群容易出现烧心的情况,大量的胃酸分泌会降低食欲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调理胃酸过多的症状,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胃酸烧心吃什么

饱餐后胃部有灼烧感,而且还反酸,这样的烧心症状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而且胃酸过多经常会让人泛酸水、烧心、恶心呕吐。那么,胃酸烧心吃什么?详细>>

除喝粥外7种食物改善睡眠

芦笋具有清热生津,利小便,润肤解毒的作用。芦笋包含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叶酸,核酸和磷、钙,铁等,能够帮助心火亢……详细>>

9种易加重烧心的食物 应谨慎食用

现在有很多人饮食都不注重饮食健康,有时候吃着吃着就会觉得胃痛,甚至开始出现烧心。那么有哪些食物会导致烧心呢?详细>>

胃烧心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缓解

烧心是指胃部或胸骨后的烧灼感,常由胸骨下段向上伸延,是胃食管反流病最常见的症状。胃烧心怎么办?胃少心吃什么好?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