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味健康的番茄火锅底料的2种做法

2017-11-03 11:03:12      

番茄火锅底料的做法一

材料:西红柿5个,枸杞适量,香菇随意,番茄酱1袋,盐少许,桂圆适量,葱少许,姜少许,蒜少许。

做法:

1、葱姜切碎,蒜去头尾备用。西红柿切碎。做一锅热水备用。

2、热锅放一点油,倒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改小火,加入番茄酱,炒制2分钟左右。再加入西红柿,不放水翻炒5分钟。

3、西红柿炒碎成酱状后,加热水,再加入香菇、枸杞、桂圆,改大火煮15分钟左右,加盐调味。最后转盛到电磁炉锅里,汤再沸腾后就可以涮肉和菜了。

小贴士:

1、用番茄汤底涮过的肉和菜很鲜,口味清淡的可以不用沾火锅料了。

2、炒制西红柿和番茄酱料时注意小火和翻炒,以免糊锅。

番茄火锅底料的做法二

材料:中型番茄3个,番茄酱1袋,高汤或清水适量,调味料、橄榄油、香葱末、香菜末适量。

做法:

1、选择成熟且新鲜的多汁的红番茄,洗净切块。

2、锅中热油,放入番茄煸炒出红油。

3、放入番茄酱继续煸炒,至更多的红油出来。

4、加入高汤或清水,水开后小火熬煮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锅吃什么菜?火锅底料的做法

寒冷的冬季吃火锅是很不错的选择之一,很多人习惯在家自己做火锅吃。不同的家庭,火锅的做法也会有很多不同之处。今天,小编不仅要告诉大家怎样选……详细>>

练就火眼金睛 教您鉴别火锅底料

对于很多人来说,火锅简直是冬季的好搭档。冬季一群人围坐火锅前,暖和又热闹。很多家庭也会选择自己在家做火锅,那么一顿美味的基本,火锅底料自……详细>>

火锅底料有门道 秋末教你如何健康吃火锅

秋末冬初天气逐渐变凉,火锅开始成为人们餐桌上的最爱。可是大快朵颐之后,很多人因为出现上火、长痘、胃痛等症状苦恼不已。如何健康吃火锅,一直……详细>>

如何自制麻辣火锅底料推荐2种做法

材料:辣椒100克,花椒100克,油、盐、香料、大蒜、生姜、辣椒酱、大骨汤、料酒、生抽、鸡精适量。详细>>

鸳鸯火锅底料和蘸料的配方有什么讲究

天气越来越冷了,这个时候吃火锅是很多人的选择。如果你选择在家吃火锅就需要自制火锅底料和蘸料。我们最常吃的是鸳鸯火锅,那么这种火锅的底料应……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