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番茄搭配8种食物最营养

2017-11-03 10:52:23      

番茄的搭配

1、番茄+茄子

茄子爱吸油,番茄则不同,这道菜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既去除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茄的酸味。

2、番茄+菜花

番茄的酸能促进菜花中富含的小分子营养物质如叶酸、钙、硒等的吸收。与富含类黄酮、花青素的西兰花搭配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加倍防癌。

3、番茄+马铃薯

二者都含有丰富的钾和维生素C,钾能促进钠的排出,从而有降压、利尿、消肿的作用。

4、番茄+虾仁

番茄富含番茄红素,虾仁富含优质蛋白,搭配营养更丰富,色泽口感俱佳。

5、番茄+鳄梨

番茄富含茄红素,茄红素和油一起摄取,吸收效果会更好。别称天然黄油的鳄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番茄一起做成水果沙拉吃,可谓天作之合,鳄梨所含的天然脂肪能提高茄红素的吸收率。

6、番茄+牛肉

红肉是铁元素的重要来源,而牛肉中铁含量尤其丰富,遇到富含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的番茄后,牛肉中的铁能够更好地被人体吸收。而在炖牛肉时,加上些番茄,还能让牛肉更快变烂,缩短烹调时间。

7、番茄+酸奶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能提高铁的吸收率,食物中的铁吸收了,才能达到了补血的目的。熟透了的红色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C极其丰富。酸奶的蛋白质成分能促进铁的吸收,因此,把西红柿和酸奶搭配在一起榨出的西红柿酸奶汁是提高体内铁元素吸收的良好来源。而且,如果将酸奶中的钙和西红柿中所含的镁搭配在一起食用,比单独喝酸奶效果更好。

8、番茄+芥蓝

平时每天至少要吃400~500克蔬菜或水果来预防癌症。当一些水果搭配食用时,还可能增强防癌效果,如番茄配芥蓝。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食物和番茄搭配最营养

番茄又称为西红柿,是吃法很多的蔬菜。在众多蔬菜里,如果搭配正确才能帮我们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所以一定要学会正确的蔬菜搭配。在这里,为大……详细>>

番茄的4种营养搭配

番茄烧茄子。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将二者营养合二为一,既除去了红烧茄子的油腻……详细>>

番茄搭配4种菜很营养

提起番茄,大家最容易想到的是番茄炒鸡蛋,或者糖拌番茄。但总是这么吃的话,可真有点委屈番茄了。作为餐桌上最有营养、菜市场上最便宜的蔬菜品种……详细>>

番茄搭配4种菜更营养

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将二者营养合二为一,既除去了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详细>>

番茄搭配四种菜很营养

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将二者营养合二为一,既除去了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