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什么人不能吃芦荟

2017-11-02 17:15:35      

什么人不能吃芦荟

1、芦荟味苦性寒,主要适用于实证病型,对于虚证病症就不太合适,尤其是阳气不足,脾胃虚弱或虚寒体质的人食用,有时不仅不会起到治疗效果还会加重病情。

2、芦荟性寒,具有泻下通便功能,易伤阳败胃。年老体弱、胃虚少食、脾胃虚寒、体质虚弱者和小儿过量食用。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

3、虽然芦荟对便秘效果明显,但只适用于治疗热结便秘,而肠燥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长期服用,只会越泻越伤津液,从而使肠燥的症状、便秘的程度更加严重。

4、芦荟是一种作用于结肠和直肠黏膜,引起肠壁及盆腔内。器官充血的泻药,在腹泻的同时多伴有明显的腹痛,孕、经期妇女不宜服用;哺乳期妇女在哺乳期食用芦荟,芦荟中的成分会通过乳汁刺激婴儿稚嫩的胃肠黏膜,从而引起呕吐、腹泻。

5、体质过敏者食用芦荟或芦荟制品后,会出现皮肤红肿刺痒、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能吃芦荟

芦荟是一种作用于结肠和直肠黏膜,引起肠壁及盆腔内。器官充血的泻药,在腹泻的同时多伴有明显的腹痛,孕、经期妇女不宜服用;哺乳期妇女在哺乳期……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芦荟

体质过敏者食用芦荟或芦荟制品后,会出现皮肤红肿刺痒、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的体质过敏者,不宜食用芦荟及其制品。芦荟外用一般比较安全。但个……详细>>

什么人不能吃田螺

适宜:黄疸、水肿、小便不通、痔疮便血、脚气、消渴、风热目赤肿痛以及醉酒之人食用;同时适宜糖尿病、癌症、干燥综合症、肥胖症、高脂血症、冠心……详细>>

松子什么人不能吃呢?

对于松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松子简单的说就是松树的种子,我们又叫做海松子。松子里面含有脂肪等多种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我们经常吃的坚果类……详细>>

什么人不能吃海参

海参是大补食物,很多人会选择在冬天食用海参还进补身体,不过海参虽补却不是所有人都能食用的,下面我们来看看什么人不能吃海参吧。 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