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6款养生汤帮你美容养颜

2017-11-02 14:40:42      

冬季天气干燥,天气寒冷,是一个需要多多进补的季节。冬季进补最好的方法就是喝汤了。那么你知道冬季养生汤有哪些吗?你知道美容养颜的食物有哪些吗?

燕窝蜜枣汤

红糖适量,将燕窝用清水泡开,除去杂质,然后与蜜枣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至蜜枣烂熟,再入红糖调味食用。此方有养颜和祛皱纹之功效,使肤色光泽滋润。

银耳枸杞羹

银耳15克,枸杞子25克。将银耳、枸杞子同入锅内,加适量水,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再煎5分钟即可服用。隔日1次,温开水对服。此方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润肌肤、好颜色之功效。

姜枣茶

生姜200克,大枣200克,盐20克,甘草30克,丁香、沉香各30克。将上药共捣成粗末和匀,每天晨取10~15克,沸水泡10分钟即可代茶饮用。此方长期服用可使容颜红润,肌肤光滑。

美容羹

新鲜成熟的木瓜、鲜牛奶各适量。将木瓜切细,加水适量,与砂糖一同煮至木瓜烂熟,再将鲜牛奶对入煮沸,即可服用。

此方有美容护肤、乌发之功效,常饮可使皮肤光洁、柔嫩、细腻、皱纹减少、面色红润。

三味美颜汁

将藕、胡萝卜、苹果切成小块,一同放入果汁机内绞成汁,再用少许蜂蜜调味饮用。

藕含有大量的磷、钾及多种维生素,胡萝卜、苹果所含的果酸、胡萝卜素可使皮肤得以营养,使之光泽、细腻、柔嫩。

银耳红枣羹

银耳25克,红枣15克,陈皮6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先将红枣去核与银耳同煮30分钟,然后放陈皮再煮10分钟,加冰糖,打入鸡蛋,拌匀即可食用。

此方有养颜美肤、祛皱纹、消色斑之功效,常服可使皮肤白嫩、细腻、富有弹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颜美容养生汤

春季多风,气温变化无常,脸部总是感觉干干的,用再多的化妆品也只有一时的效果,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养颜美容的汤品,让你从里到外都是美美的。详细>>

美容养颜多喝五豆美容养颜汤

连豆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添加清水,水量是豆子的6倍左右。大火煮开后,改小火,虚掩着锅盖,煮半小时,待豆子开花即可,吃前调入红糖口味更……详细>>

补血调经美容养颜 冬季推荐5款女性养生汤

很多女性朋友一到冬天就整日手脚冰冷、皮肤黯沉,整个人气色极差。有什么方法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呢?就食疗的方法来说,下面和大家推荐5款适合女性……详细>>

冬季养生喝什么汤?6款养生汤既暖身又祛病

冬季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所以应该多喝一碗汤不仅仅能够润肺补气,同时也可以增强免疫系统,另外坚持喝一碗汤具有滋补肾阴的功效,适合于体质虚弱……详细>>

养颜美容 香菇凤爪汤

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同时具有美容功效。这道由其为主料做成的香菇凤爪汤清鲜味美,爪烂菇滑,M……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李勤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