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每天早上喝一杯盐水的好处

2017-11-02 14:27:15      

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淡盐水有助于我们补充身体丢失的水分以及无机盐,而且我们的身体经过一个晚上的新陈代谢,喝一杯淡盐水对于肠胃有很好的清除作用,所以建议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每天早上喝一杯盐水的好处有什么吧。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淡盐水,有利于降火益肾,保持大便通畅,改善肠胃的消化吸收功能。有口腔、牙龈、龋齿等炎症的病人,而且血压偏低者可以喝杯淡盐水;有低血压状态的病人,为防止血压过低造成晕厥可口服淡盐水。

起床后喝淡盐水,会增加体内的盐分,反而加重脱水现象,令人加倍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对血压高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危险。但是,腹泻病人由于体内钠流失较多,喝些淡盐水对身体会有好处。

有清肠胃的作用,如果平时荤腥吃得多,还是必要的。 早晨喝淡盐水也是有不利的,因为在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的钠一般不会缺乏,如果每天早晨喝一杯淡盐水,久之,体内的钠含量过高,有可能导致高血压、肾炎等疾病。

盐除了是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外,还具有不小的保健功能。中医认为盐有解毒、清热、润燥的功效,最有力的说明就是用盐擦洗伤口可以消炎。咽喉发炎时,可在早晨饮一杯谈盐水。每天数次,有消炎止痛的功效。老年人常用淡盐水含漱咽喉部,可防止呼吸道感染。

相信你们看了这篇文章介绍的每天早上喝一杯盐水的好处,你们应该都知道喝盐水有助于我们肠胃的清除作用,而且盐水有消炎止痛以及降火益肾的作用。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可能你们在平时很少早上起床喝一杯盐水或者白开水的,你们应该要调整过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处 喝一杯盐水 每天早上

每天喝一杯淡盐水有什么好处

所谓淡盐水是指浓度较低的食盐水,人体所需的生理盐水浓度为0.9%,静脉点滴的生理盐水就是淡盐水,每天喝一杯淡盐水,对身体有益处。详细>>

每天喝一杯淡盐水好吗

在自己想要变瘦的部位适当的涂上粗盐,半个小时之后轻轻的按摩就可促进这些部位的减肥了。其实这是因为盐具有发汗的作用,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详细>>

早上喝一杯柠檬水的好处!

提高免疫力。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柠檬水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详细>>

早晨一杯淡盐水的好处

早上起来的第一杯水是很重要的,大家应该都会习惯早上起来空腹喝一杯水,这样能够很好的清理我们的肠道,也会让我们更轻松,对于缓解便秘是很好的……详细>>

每天早上喝淡盐水好吗

为机体补充水分,可促进肠道内毒素的排出,促进体内物质的代谢,有口腔疾病的人,早前喝淡盐水可以杀菌消毒,血压偏低者早起后喝杯淡盐水,可防止……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