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喝盐水后拉肚子怎么回事

2017-11-02 14:22:55      

盐水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一种东西,也就是用盐加入适量的水调配而成。盐水对于身体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在生病的时候还能帮助增强抵抗力,所很多人就会在碰到一些身体问题的时候就喝盐水。可是,这也不是科学的。很多人喝盐水后拉肚子就说明盐水也不是能随便喝的。

考虑胃肠炎引起的,可以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和颠茄片对症治疗。腹泻或者呕吐严重需要静脉输液。饮食要规律,定时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减轻胃肠负担。

可能是结肠或直肠引起的,建议服用颠茄片和诺氟沙星胶囊来治疗,注意饮食忌生冷,腹部保暖。可以查便常规,必要时行结肠镜检查。

空腹喝的原因,您最好是不要喝这个,如果不便秘的话,便秘的话是可以适当用这个方法进行缓解的。

这个情况应该是正常的,因为盐水可以清理肠道杂质和排毒。意见建议:尤其是在早晨的时候可以起到排毒养颜的作用,建议不要量太大。

肝气胃痛是胃病患者常见的病状,可采用食盐茴香热敷疗法。方法是:取大茴香31克、小茴香16克,捣碎。加入粗盐1碗(约400至500克),将上述药料一同放入锅中炒热后盛起放入布袋内,用毛巾包裹后趁热熨贴胃部和背部,可使患者胃部的痉挛部位松弛舒畅,起到通顺胃气、消解胃病的良好效果。

盐水中含有一些元素,能够帮助杀菌,消炎,抵抗病菌。但是,大家对于盐水的认识不能只是停留在这些上,盐水在某些情况下也是不能吃的。比如上面就给大家说了很多情况,就会让盐水对身体产生不良反应,喝盐水后拉肚子就是其中一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回事 拉肚子 喝盐水后

喝牛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牛奶对人体来说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却有些人一喝牛奶就会肚子痛、拉肚子!大家这时便会产生疑惑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详细>>

孕妇拉肚子能喝淡盐水吗

如果吃了一些凉性的食物导致拉肚子,孕妇可以喝点盐水,补充电解质来缓解拉肚子。同时可以吃黄连素,这个属于孕妇的安全用药,对胎儿没有影响。孕……详细>>

孕妇拉肚子能喝盐水吗

孕妇拉肚子暂时不要吃东西,进行适当补液,补足因拉肚子而丢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钾离子,还要补充失去的热量。可以给孕妇准备一些流体易消化……详细>>

宝宝拉肚子喝淡盐水好吗?

孩子感冒后,常会拉肚子。腹泻时,机体不但丢失大量水分和营养物质,还会丧失大量的电解质,如钠、钾、钙、镁等。如果丢失超过一定限度,就会出现……详细>>

孕妇拉肚子能喝淡盐水吗?

吃富含钙、铁、维生素C、矿物质的食物,柑桔,葡萄,草莓,花椰菜,蜂蜜,青椒,西红柿、胡萝卜,南瓜,菠菜,甘蓝,甜菜,杏仁和哈密瓜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