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血虚滋补食谱萝卜红烧肉

2017-11-02 13:49:50      

产后休息很重要,需要补充元气的,今天这道萝卜红烧肉,肥而不腻,瘦而不柴,吃到嘴里入口即化,是家里人最爱的一道美食。

【产后血虚滋补食谱萝卜红烧肉】

主料:五花肉30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青萝卜适量、冰糖适量、老抽适量、八角适量、生姜适量 

步骤: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1、青皮萝卜洗净后切成小块。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2、五花肉洗净后切成2.5公分见方的肉块。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3、炒锅烧热后放进五花肉块,用小火煸炒出油。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4、把煸炒好的五花肉盛出炒锅里放进冰糖,用五花肉煸炒出来的油小火把冰糖炒成酱红色油汁。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5、放进煸炒锅过的五花肉块,小火翻炒让肉块裹满油糖汁后关火。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6、把青萝卜块放进压力锅。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7、倒进炒好的五花肉,添进没过食材的清水。调进老抽、精盐、放进八角、拍散的生姜。

萝卜红烧肉的做法步骤8、用煲仔饭的程序烧制。

五花肉的营养价值

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五花肉的食用效果

产后血虚滋补食谱萝卜红烧肉

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猪肉煮汤饮下可急补由于津液不足引起的烦躁、干咳、便秘和难产。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食谱:海带红烧肉

一般来说,人体在正常情况下,血液呈碱性,当用脑过度或体力消耗大时,血液则呈酸性。酸性血液易使大脑和神经功能退化,引起记忆力减退,因此这时……详细>>

腐乳红烧肉

猪肉用温水洗净,切成小块。锅中放一点油就行了,放姜片,倒入肉块去煸。大火煸个5到6分钟,把肥肉的油煸出来才好吃。详细>>

竹笋红烧肉

锅烧热,倒一点油,油热后,放冰糖,炒糖色。当冰糖出现气泡并变色时,倒入焯好的五花肉翻炒,放入葱断、姜片、八角、桂皮、花椒翻炒一会儿,再加……详细>>

棱角红烧肉

加入清汤、盐、味精、白糖、老抽王、棱角肉,用小火烧至浓汁熟透时,再用湿粉打芡,铲入碟内。详细>>

江苏——苏式红烧肉

特点:苏式红烧肉,当然源自苏州;苏州人烧菜,”做人家”佐料,著色并不厉害,但”浓油赤酱”四个字,是一定要用来形容苏式红烧肉的。肥而不腻、……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