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盘点清明时节养生食谱及做法

2017-11-02 11:49:52      

油爆虾

原料:河虾500克,花生油1000克醋60克,白酱油15克,味精1.5克,葱、姜各0.5克,白糖50克,细盐2.5克,黄酒10克,麻油10克。

制作:

1、将锅烧热,放花生油,至油八成热时,把虾投入锅里炸。炸至色红、壳脆即捞起沥油。

2、原锅留余油10克,加葱、姜未、醋、白糖、黄酒、细盐、麻油、味精、酱油,烧滚后,将油爆虾入锅颠翻几下即可装盘食用。

蕨菜腊肉

原料:蕨菜400克、腊肉50克、干辣椒、蒜和其他调味品适量。

制作:

1、将新鲜蕨菜摘去幼叶菜苞,搓洗干净。用盐腌渍三天后,切段待用,腊肉切成薄片。

2、起锅放少量油,再放辣椒、大蒜、腊肉片煸炒后,下蕨菜段翻炒调味即可。

香椿芽拌豆腐

原料:香椿芽100克、豆腐渣200克,盐、酒等调味品适量。

制作:香椿洗净切碎待用,起锅下油,把豆腐渣炒透调好味,再加入切好的香椿芽,翻拌炒熟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明时节养生吃什么?清明时节养生的8种食物

清明时节吃什么好呢?在春季的这个节气里养生应该吃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为你一一介绍一下适合在清明时节吃的食物和食谱,让你健康度过这个节气……详细>>

霜降时节养生食谱推荐

做法:萝卜洗净切丝,放入热水焯熟备用。先将白果洗净与糯米同煮,待米开花时倒入白糖文火再煮10分钟,拌入萝卜丝即可出锅食之。详细>>

专家推荐的清明时节养生术

详细>>

春季养生食谱蔬菜培根的做法

风味独特的培根与鲜嫩的蔬菜搭配在一起脆嫩爽口,香味四溢,光是这漂亮的颜色就让你不想错过这样的美味。详细>>

萝卜养生食谱:萝卜炖羊肉的做法

做法:萝卜250克,切片,放入碗中,加饴糖或白糖2~3匙,搁置一夜,就会浸渍成萝卜糖水,可以时时饮用;也可以用萝卜绞汁,加糖饮用;或用萝……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