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2017-11-02 09:48:06      

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1、花生脂肪、蛋白质、粗纤维含量较高,食用难以消化,不可多吃,特别是对于胆囊、消化道有问题的人群而言,更不易消化。

2、花生会滋生黄曲霉,黄曲霉代谢产生的的黄曲霉毒素有剧毒,食用会导致中毒,还有致畸致癌性,食用花生的时候要确保没有被黄曲霉滋生,出现发黄的部分就不要是食用了。

3、腹泻的人群不要食用花生,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很高,腹泻时消化功能减弱,本身不易消化,并且油脂具有滑利性,会加重腹泻的状况。

4、需要控制体重的人群少吃花生,花生热量过高,食用花生一不注意就会超过需要控制的热量,对控制体重不利,不应该食用。

5、花生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是易过敏的食物,所以对蛋白质过敏或花生过敏的人群不能食用。

6、痛风和糖尿病患者不要食用,会加重身体不适的症状,对健康产生不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生花生需要注意什么

生花生中的蛋白质成分相较于熟花生的蛋白质更难消化,需要更多的胆汁等消化液,会加重各个消化腺的负担,需要控制食用量,不能多吃,有消化道问题……详细>>

哪些人吃花生会要命?吃花生要注意什么?

花生很常见的食物,它有很多种做法,可以油炸、也可以煮汤等。不管是哪种做法,都是让人口水直流。不过虽然花生美味,但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吃的,……详细>>

花生和蜂蜜水一起吃要注意什么

吃花生和蜂蜜水的时候不可以同时食用性寒的食物,脂肪和果胶都有滑利性,食用寒性食物会导致脾胃寒凉,再加上具有滑利性的脂肪和果胶,容易导致腹……详细>>

吃花生也要注意

花生挑选吃深色小粒的好颜色深的品种,通常富含抗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其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会比浅色品种高一些。详细>>

食用花生米时要注意什么事项?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米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植物固醇、白藜芦醇和异黄酮等有益成分,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