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豆干怎么炒好吃

2017-11-01 17:29:56      

豆干是豆腐的再加工制品,咸香爽口,硬中带韧。豆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能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

豆干比较适合炒食,那么,豆干怎么炒好吃?

一、香炒豆干

原料:青椒、薰豆干、猪瘦肉适量、生粉、豆瓣酱、料酒、姜、蒜、酱油、青椒。

做法:

1、青椒、薰豆干、猪瘦肉切丝;猪肉丝用生粉、豆瓣酱、料酒拌匀略腌一小会。姜、青椒切丝,蒜切片。

2、锅内倒底油,油热后下姜丝爆香油后,下腌好的肉丝煸炒至变色,先用碟盛起,暂放一边。

3、另下少许底油、盐,下青椒丝煸炒,这个目的是为了去除辣椒内多余水分和辣味,所以不用炒很久。

4、待辣椒开始变软,下豆干再煸炒片刻;再下炒好的肉丝翻炒片刻;最后下蒜片、酱油调味起锅。

二、韭菜炒豆干

原料:韭菜100克、白豆干250克、葱姜适量、盐适量、辣椒3个、蚝油10克、酱油20毫升、白糖1克、鸡精少许、香油适量。

做法:

1、白豆干切条入平底锅煎至微黄备用。

2、韭菜洗净切段。

3、葱姜蒜切碎,红辣椒切圈。

4、炒锅倒油爆香葱姜辣椒。

5、倒入豆干翻炒。

6、加入酱油、蚝油、糖。

7、在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制豆干入味。

8、倒入韭菜翻炒均匀。

9、加少许盐,鸡精,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

三、豆干回锅肉

原料:带皮五花肉200g、豆干150g、豆豉10g、葱10g、姜10g、酱油10ml、花生油15ml。

做法:

1、豆干切片。

2、锅中加适量清水,放入猪肉。

3、加葱段和姜片大火烧开。

4、盖盖转小火煮10分钟盛出放凉。

5、将煮好的猪肉切片。

6、豆豉剁碎。

7、热锅下油放入豆豉炒香。

8、再放入葱姜炒香。

9、加入肉片炒香。

10、加入豆干翻炒30秒。

11、加入酱油,旺火炒匀盛盘即可。

四、莴笋香干

原料:莴笋、豆干、胡萝卜、白胡椒粉、酱油、麻油。

做法:

1、莴笋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烫断生。

2、沥干水分切碎。

3、豆干洗净,入沸水锅中焯烫断生,捞出沥干水分切小丁。

4、莴笋和豆干混合,放适量白胡椒粉,麻油,酱油拌匀即可。

炒豆干不只需要搭配好其他食材,豆干本身也要优质才能炒出好吃的豆干,怎么选购豆干?

1、良质豆腐干:乳白或淡黄色,稍有光泽;形状整齐,有弹性,细嫩,挤压后无液体渗出;气味清香;滋味纯正,咸淡适中。

2、次质豆腐干的色泽变深;外观不整齐,粗糙,弹性差,切口处可挤压出水;香气平淡;滋味平淡、或咸或淡。

3、劣质豆腐干的色泽深黄或略红或绿,无光泽;外观粗糙,无弹性,表面发粘,切口处有水流出;散发馊味、腐臭味;味苦、涩、酸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好吃的家常菜菜椒兰豆炒豆干

豆干是由豆腐再加工制作而成,具有咸香爽口、久放不坏的特点。豆干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矿物质,有防止血管硬化的食效。豆干的吃……详细>>

番茄炒豆皮营养又好吃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详细>>

干煸四季豆怎么做好吃

洗净的四季豆一定用厨房纸或干布吸干表面水份,要不然会引起油爆。用油炸四季豆时要注意火候,不要将其炸糊,用中火慢慢煸至表面变白,外皮开始出……详细>>

眉豆炒肉怎么做好吃

首先,眉豆上有筋,我们吃之前要先把筋撕干净。眉豆比较吃油,所以我们在炒的时候应该放比平时更多的油,而且眉豆不易熟,所以最好多炒一会,或者……详细>>

荷兰豆炒肉丝怎么做好吃

猪肉要斜切,猪肉的肉质比较细、筋少,如横切,炒熟后变得凌乱散碎,如斜切,即可使其不破碎,吃起来又不塞牙;猪肉不宜长时间泡水;猪肉应煮熟,……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