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宝宝炖汤食谱大全有哪些?

2017-11-01 16:14:10      

宝宝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对于饮食有一定的要求,不能只是吃菜,还要适量饮用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汤这样更能滋补,比如灵芝鸡汤、菠菜蛋花汤、山药红豆羹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一周给宝宝做一次。

一、灵芝鸡汤

原料:老母鸡1只(约1000克),灵芝20克,料酒、葱花、姜末、精盐、味精和五香粉各适量。

灵芝鸡汤的做法:

将灵芝洗净,切片,装入纱布袋中,扎口;鸡宰杀后,去毛及肠杂,洗净切块,与灵芝袋一起放入沙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先以大火煮沸,撇去浮沫,撒入料酒、葱花和姜末,改用小火煨炖至鸡肉酥烂,取出灵芝袋,加入精盐、味精和五香粉煨炖至沸即成。

二、菠菜蛋花汤

原料:菠菜、鸡蛋1个、味极鲜酱油、橄榄油、面粉。

菠菜蛋花汤的做法:

1、将菠菜切成小块。孩子吃得话可是适当的小点。

2、注意的第一个细节,菠菜切好后要用热水焯一下,几秒钟就可以了,这样做的目的是去除菠菜中的草酸。

3、锅中烧开时,将菠菜放进去,烧至水滚起。

4、加入盐、酱油、继续煮一会。

5、第二个细节,很多人勾芡喜欢用淀粉,但是做这个汤用面粉更好喝。碗中盛半碗凉水(千万不要用热水),放入1/3勺(盛饭用的大勺子)面粉,搅拌成稀面糊。倒入锅中,迅速搅拌。

6、第三个细节,要想蛋花做的漂亮,可以在打散的鸡蛋中加一点点水。将打散的鸡蛋淋在汤中,再淋上一点橄榄油或香油即可出锅。

三、山药红豆羹

原料:山药、红小豆各适量,冰糖、糖桂花、淀粉适量

山药红豆羹的做法:

1、红豆洗净,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时;

2、山药洗净,带上手套,用到刮去皮;

3、清水中倒入少量白醋,将山药浸入,洗去粘液;

4、将山药入锅煮熟,放凉后,切丁;

5、红豆入锅大火熬煮至酥烂,放入熟山药粒,加入冰糖;

6、干淀粉加水勾兑成水淀粉,倒入勾芡,撒少许糖桂花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炖汤食谱大全

对炖汤食谱大全中,都有什么制作方法呢,不同汤的制作,也是有着不同方法,制作汤前,对这些方法也是要进行很好了解,使得制作的时候,也是能够顺……详细>>

鸡肉炖汤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鸡肉是物美价廉而且营养价值高的食物,鸡肉可以做红烧、清蒸、炖汤都可以,鸡肉炖汤最好选择整只鸡,在汤中再加入一些香菇、人参、虫草都是可以的……详细>>

宝宝食谱大全及做法

进入10个月后,宝贝可以接受的食物更多样化了。10-12个月的宝宝很适合吃泥状但带点半固体的食物,有不同的口感又容易咀嚼和吞咽最好了。……详细>>

宝宝晚餐食谱大全及做法

宝宝晚餐食谱建议以易于消化、热量适中的食物无主,如豆制品、瘦肉、鱼类、菌类、蔬菜类等。晚餐不要让孩子吃得过饱,临睡前可让宝宝喝一杯热奶……详细>>

8个月宝宝食谱大全

8个月宝宝食谱大全?8个月宝宝基本上进入了断奶期,因为断奶期间的宝宝要尽量减少奶的喂哺次数,所以八个月宝宝食谱安排十分重要。下面为各位……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