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吃空心菜有哪些好处呢?

2017-11-01 15:26:37      

在我们生活中蔬菜的品中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在加上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想吃什么也不需要过多的考虑,尽量的去选择那些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你像是空心菜就是比较常见的,空心菜也会被叫做是雍菜,空心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吃起来很是嫩滑,因此不少人都爱吃它,并且生活中大部分朋友都是非常适合的,那么吃空心菜有哪些好处呢?

步骤/方法:

首先一个就是可以起到防癌的作用,其实我们经常见到的空心菜是碱性食物,并含有钾和氯等调节水液平衡的元素,平时吃上一些以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对防癌有好处。

再有就是可以起到降脂减肥的作用,因为空心菜所含的烟酸和维生素等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所以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另外空心菜中的叶绿素也是非常不错的,可防龋除口臭,并且对我们皮肤非常有好处。

还有就是我们平时多吃一些空心菜可以起到通便解毒的作用,因为空心菜的粗纤维素的含量较丰富,这种食用纤维是纤维素和半纤维素以及木质素加上果胶等组成,具有促进肠蠕动和通便解毒作用。

注意事项:

最后我们要说的是空心菜生熟都是可以吃的,另外我们也要注意的是,因为空心菜属于性寒和滑利的食物,因此体质虚弱和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多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空心菜的4大好处

夏天吃空心菜有什么好处呢?空心菜,这种常见的绿色蔬菜在夏天吃不仅可以补充营养还可以防暑。在这里,要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空心菜的作用都有哪些……详细>>

空心菜的好处及空心菜的吃法

空心菜的排毒功能是很强的,如果大家想排毒可以吃一些空心菜来解决。空心菜还可以快速通便防止癌症等作用,对于那些有便秘的伙伴是一个很好的福音……详细>>

女人吃空心菜的好处

空心菜所含的烟酸、维生素C等能降低胆固醇、甘油三酯,具有降脂减肥的功效。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B族维生素、维生素C及烟酸和蛋白质、……详细>>

空心菜的季节来了 但这些人不宜吃空心菜

现在空心菜上市了,很多人喜欢吃空心菜,这时候可就要吃够了,可能每天的蔬菜都少不了空心菜。空心菜的做法很多吗,可以直接炒来吃,也可以当配菜……详细>>

吃空心菜到底有什么好处?

空心菜的学名叫蕹菜,营养非常丰富,所含的维生素比番茄还要高。由于其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因此,空心菜在促进肠蠕动、通便解毒上,具有独特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