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墨鱼汁+绿豆芽瘦身食谱

2017-11-01 15:23:52      

木鱼花(将新鲜鲣鱼经蒸、烤、晒等步骤之后制成)与海带、小鱼干一样,都是日式菜肴中不可缺少的材料。迄今为止的研究结果表明,木鱼花中含有大量的乳酸、苦味成分组氨酸和鲜味成分肌苷酸,对于消除疲劳和改善血液循环等均有效果。

研究组让数十名18至29岁的日本男性空腹食用等量且营养成分相同的木鱼汁和水后,对他们的胃电图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相较水而言,几乎所有人在食用木鱼汁后,胃部活动量都有所增加,同时有较强的饱腹感。

此外,虽然摄取了高脂肪、高糖分食物的小白鼠对木鱼汁敬而远之,但对于另外一些习惯在进食前先食用木鱼汁的小白鼠而言,即使被投以热量较高的食物,其饮食习惯也没有大的改变。

据总务省称,最近20年,日本民众的饮食习惯有所改变,导致日本国内的木鱼花消费量减少了3成左右。另一方面,人口肥胖率较高的欧美发达国家则越来越青睐脂肪、糖分含量较少的日式饮食。通过该研究成果可以推断,日式饮食之所以健康,主要就在于日本特有的这种不使用生鲜鱼类肉类、而使用干制食物制成的木鱼汁。

绿豆芽六种经典减肥吃法:

1、将绿豆芽用开水烫过,加酱油、醋凉拌而食,可以消脂减肥。

2、将绿豆芽同鲫鱼炖服,能美容白肤。

3、取适量绿豆芽和冬瓜皮,加醋煮汤饮用,减肥效果佳。

4、取绿豆芽100克、盐少许、陈皮20克,加水炖熟,饮汤,排毒利尿。

5、将绿豆芽捣烂绞汁,加蜂蜜适量,代茶饮服,清新爽目。

6、取绿豆芽100克、蒲公英100克,加水煮烂熟,绿豆芽,饮汤,刮油减肥。

绿豆芽经典减肥菜

原料:泡发蜇皮250克,绿豆芽500克,胡萝卜200克,香菜200克,盐、料酒、花生油、葱花适量。

制作:将泡发蜇皮洗净切长丝,捞出备用,绿豆芽去头尾洗净备用。炒锅注油烧热,下入葱花爆锅,放入绿豆芽、胡萝卜、海蜇丝、香菜段翻炒,至绿豆芽、胡萝卜变软,加盐、味精、料酒,翻匀出锅即可。

特点:爽口脆嫩,美味消脂,每天中餐和晚餐都吃这个大约可减八斤。

绿豆芽的减肥功效:中医认为,绿豆芽性凉味甘,不仅能清暑热、通经脉、解诸毒,还能调五脏、美肌肤、利湿热。利用绿豆芽的这些药理作用,可制成了多条治疗肥胖病的食疗方案。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食谱之绿豆芽汁

将鲜绿豆芽洗净,沥干,切碎; 绿豆芽可用榨汁机取绿豆芽汁液,如果没有榨汁机,可以用洁净布绞取其汁液; 加白糖调匀即可饮用。本品适于尿赤热……详细>>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

绿豆芽的营养价值?食用芽菜是近年来的新时尚,芽菜中以绿豆芽最为便宜,而且营养丰富,绿豆芽也是自然食用主义都所推崇的食品之一。绿豆在发芽……详细>>

绿豆芽的生法

绿豆芽的生法首先我们在之前必须要去选择十分优良的绿豆,因为这一步对生绿豆芽是十分关键的一个步骤。之后我们继续将这些选好的绿豆进行在温水之……详细>>

酸辣绿豆芽

绿豆芽去根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焯烫;捞出过凉水,沥干水分备用步骤二:胡萝卜和青椒洗净,切成细丝;干辣椒和葱切碎。详细>>

绿豆芽的生法

湿豆。泡好的绿豆要放在较为温暖的房间里,(别在厨房里,那里有油烟,豆芽就不长了)记得每天过2-3次水,给豆芽新鲜的水分和湿润的空间。过水……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