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凉皮的制作方法

2017-11-01 15:00:16      

凉皮原料:面粉 500g、盐 3g、水 适量。

油泼辣子原料:八角、花椒 各10g、姜片 8g、良姜、毕卜、茴香、白蔻 各2g、甘草、桂枝、桂皮、白胡椒 各5g、肉蔻 4g、丁香 1g、秦椒碎300g、盐 30g、白芝麻、醋、菜籽油 各适量。

其他调味:生抽 30ml、米醋 30ml。

凉皮做法:

1、将面粉中加入食盐,搅拌均匀。

2、将水倒入面粉当中,夏天倒入凉水,冬天倒入温水。

3、用手搅拌,揉成面团。

4、直至揉到三光 (面光、手光、盆光) 为止。

5、之后在面盆中注入清水,将面团浸泡在其中,等待30分钟。用手开始慢慢抓揉面团,逐渐让面团中的面浆渗透出来。

6、洗完一盆水后 (盆中的水完全变成面浆),将面浆过筛倒入另外一个容器中,过筛后留在筛中的固体继续放回洗面的盆中,继续清洗。

7、这样反复大约用3、4盆水清洗面团,反复抓揉,你会发现面团逐渐变小,其中的面筋被洗了出来。

8、面筋在抓揉过程中有时会变散,这时要用手将其归拢到一起。

9、那么什么样才叫面团洗好了呢?就是当面筋完全被洗出后,抓揉面团的水变清澈为止。

10、将洗好的面筋放入清水中浸泡,以备上火蒸。

11、之后取一个蒸锅,凉水上屉,铺上湿润的屉布。将面筋放入锅中大火蒸熟,大约需要15分钟。

12、蒸煮的面筋放在一旁晾凉备用。

13、洗出的所有面浆都集中到一个大盆当中,静置在桌上,等大约5个小时。

14、5个小时之后你会发现,面浆分成了上下两层,上面是黄色透明的面水,下面是浓浓的面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最适合吃凉皮 教你凉皮速成制作方法

凉皮,源于陕西,河南一带,是非常具有特色且受欢迎的小吃,口味有麻辣,酸甜,香辣等,毫不夸张的说,每次只要有卖凉皮的摊子,基本都得排队,尤……详细>>

陕西凉皮的制作方法

将上述所得面团放在一大容器里,加适量水,开始洗面筋,在水中不停的揉捏面团,待容器里的清水混稠时,将其用滤网滤到另外的容器里。 详细>>

蛋挞制作方法

蛋挞是人们喜爱吃的食物。蛋挞的口味很独特,味道香甜,口感嫩滑,而且还很有营养,蛋挞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能量。很多人喜欢吃蛋挞但是不知道蛋挞的……详细>>

腌鱼的制作方法

腌制一年后的腌鱼,其色呈红色,干湿适当,酸度适中,特有的香气令人垂涎欲滴,放入口中酸、辣、香、甜,让人精神大振,食欲大增。腌鱼可以直接食……详细>>

龟苓膏制作方法

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传统药膳,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所以我们很多人都是喜欢在夏季的时候吃龟苓膏的,而我们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