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炒肉如何炒的嫩呢?

2017-11-01 14:36:37      

炒牛肉片:

炒前先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牛肉片上,拌匀后腌30分钟,啤酒中的酶能使一些蛋白质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鲜嫩程度。

炒猪

肉片:

将切好的肉片放在漏勺里,在开水中晃动几下,待肉刚变色时就起水,沥去水分,然后再下炒锅,只需3-4分钟就能熟,并且鲜嫩可口。

炒腰花:

腰花切好后,加少许白醋,用水浸泡10分钟,腰花会发大,无血水,炒熟后洁白爽口。

炒猪肝:

炒猪肝前,可用点儿白醋渍一下,再用清水冲洗干净,炒熟的猪肝口感特好。

炒鲜虾:

炒鲜虾之前,可用浸泡桂皮的沸水冲烫一下,这样炒出来的虾,味道更鲜美。

炒虾仁:

将虾仁放入碗内,每250克虾仁加入精盐、食用碱粉1-1.5克,用手轻轻抓搓一会儿后用清水浸泡,然后再用清水洗干净。这样炒出的虾仁透明如水晶,爽嫩而可口。

炒鸡蛋:

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许温水搅拌均匀,倒入油锅里炒,炒时往锅里滴少许酒,这样炒出的鸡蛋蓬松、鲜嫩、可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炒肉如何炒的嫩呢

炒前先用啤酒将面粉调稀,淋在牛肉片上,拌匀后腌30分钟,啤酒中的酶能使一些蛋白质分解,可增加牛肉的鲜嫩程度。详细>>

教您如何制作茄子炒肉

茄子炒肉是一道营养丰富,口感鲜美的菜品,一般是以茄子和猪肉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茄子炒肉营养丰富,含有充足的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维生素……详细>>

嫩姜炒肉做法

用料 :瘦肉 150克 糖醋嫩姜 50克;青椒 1个料酒 2勺;盐 适量 淀粉 1勺;老抽 少量糖 半勺;详细>>

如何才能让炒肉更鲜嫩?

炒肉是家庭餐桌上最常见的一道菜,但也超级考功夫。稍微火候没有控制好就容易变老变韧。要怎样才能炒出嫩滑的肉呢?详细>>

韭黄炒肉怎么炒菜好吃呢

肉切细丝,我现在都是叫卖肉的师傅切的,因为他的刀比我家的快,加盐,酱油,料酒腌制十分钟。做肉丝的话一般都腌制一下比较好,能去腥。韭黄洗干……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