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鱼胶?

2017-11-01 13:43:53      

随着社会主义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提高,越来越多的食品逐渐的丰富了我们的生活。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食品经过加工后,却发生了质的改变,进而形成了垃圾食品。对人们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危害。有些食品味道很好,但是价格可贵,吃不起。那么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鱼胶?

肺炎跟肺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吃鱼胶!再者就是高血脂的人不宜吃太多鱼胶,因为鱼胶不仅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同时也含有高胆固醇,所以量要控制得非常少,大概每次不超出10克,吃的周期,1个月不要多于2次!还有,当感冒,来月事的时候也不宜吃鱼胶!再者就是小孩了,小孩是可以吃鱼胶的,每次10克,1星期2次左右,这样可以增强小孩的体质,增加抵抗力。

鱼胶是治妇女血崩、产后出血等症的特效药,对癌症的治疗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具有很好的治病养生效能,有补肾、润肺、健脾、滋肝、补气、补血和抗癌等强身疗效。除了过敏的人不能吃以外,一般人都可以吃。

感冒和上火不能吃胶,补的东西它也会把火给加大,高血压,有的医生说可以吃,有的医生说不可以吃,另外,喝荼后不能马上吃胶。

鱼胶是比较大众化的补品,基本上是不管男女老少谁都可以吃的东西,特别是病人和伤者在打针吃药和术后,身体十分虚弱的时候,以及孕妇和产妇吃鱼胶效果会十分显著。因为鱼胶含有大量鱼类蛋白和鱼类脂质以及微量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些鱼胶对补血有很显著的效果,有些鱼胶则对治疗呼吸道疾病有显著效果。鱼胶还可以跟很多中草药一起炖而不会冲突。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吃豆浆?

在现在的社会生活中,有很多食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对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作用。豆浆就是其中一种,也是我们在生活中非常……详细>>

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吃茄子?哪些人能吃茄子?

茄子在我们餐桌上是在常见不过的一种食材了,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排出更多的有害物质。茄子做法有很多,不但可以热炒也可以凉拌。……详细>>

不适合吃花生的人群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花生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详细>>

不适合吃鸡翅的人

对于男性来说,由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也可以通过吃鸡肉得到一定的缓解。 现代营养学上一直有“红肉”和“白肉”之……详细>>

坚果好处多多 但这三类人不适合吃坚果

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非常丰富,坚果含有的矿物质、油脂、蛋白质以及维生素非常丰富,对于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增强体质以及预防疾病都有非……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