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鱼腥草药用价值 泡水喝的功效

2017-11-01 13:43:52      

鱼腥草药用价值

1、鱼腥草的副作用

鱼腥草毒性甚小,口服后有鱼腥臭味,肌注时局部可出现疼痛;对阴道粘膜有一定的刺激性。鱼腥草注射液可引起过敏反应,表现有药物性皮炎、末梢神经炎、过敏性紫癜等。严重者可引起过敏性休克,乃至死亡,应引起足够的重视。

2、鱼腥草的营养价值

用于肺痈咳吐脓血及肺热咳嗽,痰黄而稠等。前者,常与桔梗、芦根、冬瓜仁等同用, 以加强清热解毒,消肿排脓作用;后者,常与 黄芩、贝母、桑白皮等清肺化痰止咳药同用。 本品为治肺痈之要药。

用于热毒疮疡,常与紫花地丁、金银花、连翘等清热解毒药同用。内服外用均可。用于热林小便涩痛,常与木通、滑石、车前子等利尿通淋药同用。现代多用治肺脓疡,肺炎,急、慢性气管炎,尿路感染等。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1、鱼腥草能防辐射

鱼腥草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可以再原子弹爆发点生长的中药材,也就是说鱼腥草本身对辐射有很强大的抵御能力。因此经常接触辐射的人,像白领、空勤人员、放射科人员等都可以用鱼腥草泡水喝。

2、可以增强免疫力

鱼腥草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增强WBC的吞噬能力,这对于血清的备解素合成具有很好的效果。这样的能力大大提高身体细胞吞噬能力,从而抵抗白细胞,对传染性疾病有不错的治疗意义。

3、起到镇静的作用

鱼腥草泡水喝还能起到镇静的作用,因此当季节交替或者情绪不佳的时候可以食用。但不建议晚上入睡前,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泡水喝的功效

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用鱼腥草来泡水喝,有些人喝它是因为想达到减肥的效果,有些人则想依赖它辅助治疗某些疾病……总之,不同的人喝鱼腥草水的目的……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功效

鱼腥草是目前发现的唯一一种能够在原子弹爆发点生长的中药材,这也就间接的说明与鱼腥草具有很强的抗辐射的能力,并且不会对身体造成毒副作用。所……详细>>

鱼腥草泡水喝的4个功效

鱼腥草作为一种野菜不仅可以做食物,还可以做药物,其药用价值也在不断被挖掘中。在中医学来说,鱼腥草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作用,因此是夏季比较常……详细>>

南瓜的药用价值及其功效

很多食物都是天然的保健品,例如南瓜,南瓜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十分丰富。护肝补肾,通血管,南瓜都可以达到这些功效。详细>>

鱼腥草的药用疗效

鱼腥草入药,中医认为其味辛、性寒凉,能清热解毒、排痛消肿疗疮、利尿除湿、健胃消食,用治实热、热毒、湿邪、疾热为患的肺痈、疮疡肿毒、痔疮便……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