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蒜蓉辣酱烩香干做法

2017-11-01 13:35:30      

主料:香干、蒜蓉辣酱、香葱;

调料:生抽、老抽、糖、蚝油、料酒、水淀粉;

做法:

1、将香干一开为四,也就是切成如炸豆腐大小的厚片状,备用。

2、香葱取葱叶,切成葱花。

3、炒锅烧水,水开后将香干放入焯水,大约3分钟后捞出控水。香干焯水的目的是尽量去除香干自身的咸味。

4、炒锅烧热,倒入植物油,油量可稍微多一点,油温6成热时,将香干小心地倒入,炸至两面微黄、略焦即可捞出,控油,装入盘中,摆成一个美观的形状。

5、炒锅留底油,油温5成热时,根据个人口味将适量的蒜蓉辣酱放入,爆香,烹料酒。

6、再加入适量的老抽、生抽,尝一下味道,别太咸,此时需要加入一点点水,煮开。

7、在加入一点白砂糖,用水淀粉勾薄芡,出锅,将芡汁浇在炸好的香干上,最后撒上些许葱花,此菜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蒜蓉辣酱的做法

炒锅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种糊下锅中,熬酱(蒜蓉留一半最后放)边熬边加糖 、精盐、米醋;详细>>

毛豆炒香干做法

毛豆中的脂肪含量明显高于其它种类的蔬菜,但其中多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如人体必需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它们可以改善脂肪代谢,有助于降低人体中甘……详细>>

香干炒肉丝的做法

烧热锅里剩余的油,如果不够继续加,烧热后把蒜末和姜末放进锅里爆香,加入红辣椒丝,炒出香味之后,倒入香干和香芹翻炒,差多炒熟之后,加入肉丝……详细>>

腊肉炒香干的做法

一般情况下,医生建议人们不要多吃腊肉。因为,单纯的吃腊肉很容易导致上火,甚至会增加患脂肪肝的风险。但营养专家指出,其实腊肉的做法多种多样……详细>>

辣炒香干的做法

倒入香干,大火炒。放一点生抽,适量盐,一丁点儿花椒粉。 小火再炒一分钟。 出锅前关火放一点儿鸡精。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