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老年人健脾利湿健康食谱五款

2017-11-01 13:32:46      

苡仁赤豆汤:苡仁30克,赤小豆30克,红枣5个。先将孩仁、赤小豆洗净,加水炖至七成熟,再加红枣继续炖至酥烂。

荷叶粥: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将荷叶切丝,加水煎煮,去渣取液备用。另将米洗净加入荷叶煎汁及水煮成粥食用。

石苇茶:石苇6克,绿茶l克。石苇洗净加水煮沸,用石苇连同沸水冲泡茶叶,加盖,三分钟后可饮。

莲藕炒绿豆芽:绿豆芽150克,莲藕100克,鲜荷叶200克。将荷叶煎汁,浓缩为50毫升备用,再将鲜藕切丝,与绿豆芽煽炒,至六成熟,加盐、味精适量,并加入荷叶淀粉汁至汤汁明亮后出锅即可。

凉拌马齿苋:马齿苋洗净用开水焯后,去涩水,将菜放入盘中,加姜末、蒜泥、酱油、醋、盐、味精、香油拌匀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对薏米能健脾利湿

薏苡仁淡渗甘补,既能利水消肿,又能健脾补中,最宜用于脾虚的腹泻、水肿、脚气浮肿等病证,可以单用熬粥、煮饭,也可以与党参、白术、黄芪、茯苓……详细>>

7种豆健脾利湿功效好

豆类除了可以很好的补充营养物质以外,还有多种功效。例如,毛豆还具有健脾宽中、清热解毒、益气的功效;刀豆含有尿毒酶、刀豆氨酸等,有治疗肝性……详细>>

苓薏山药骨头汤健脾利湿

放薏米是由于近期天气原因,气候干燥的地方可以不放薏米。但如果感觉自身湿气重,就可以放薏米。总之,因地而异,因人而异。详细>>

健脾利湿靓汤黑豆防风生地汤

暑热兼台风雨季时,南方最易产生湿疹。它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一种急性、亚急性或慢性炎症性的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损多形性、易渗出、瘙痒、……详细>>

45岁中年男人一日健康食谱

对象:45岁男性,轻体力劳动者。(本食谱供能量 2400千卡,蛋白质 80克,其他营养素基本符合中年人要求)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