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几道鸡蛋菜肴的创意吃法

2017-11-01 13:23:37      

鸡蛋是我们家家必备的日常食物,鸡蛋富含蛋白质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物质。如果您已经吃腻了家常做法,不妨学做几道有创意的鸡蛋菜肴,在原料搭配上花点心思,鸡蛋的味道就大有不同。

苏格兰煎蛋

原料:鸡蛋5个,面包渣、蜂蜜、肉松、油适量。

做法:将鸡蛋煮熟,去皮,裹上一层面包渣,再淋上一层蜂蜜,然后裹上一层肉松,再裹上一层面包渣,在油锅里煎至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即成美味的苏格兰煎蛋。

美味蛋稀饭

原料:大米50克,鸡蛋黄1个,油、盐、鸡精适量。

做法:大米用电饭锅煮成稀饭,水快干时放入鸡蛋黄(加入油和少许水搅拌均匀),盖上盖子继续煮2分钟,加入盐、鸡精,美味可口又营养的蛋稀饭就做好了。

酸辣蛋花汤

原料:鸡蛋2个,豆腐50克,水发木耳50克,胡椒粉2汤匙,醋2汤匙,酱油1汤匙,香油,盐、味精、葱花各适量,水淀粉2汤匙。

做法:把鸡蛋打在碗里,搅匀;把木耳摘洗干净撕成小片或切成丝;豆腐切成小片或细条待用;炒锅置旺火上,倒入油1汤匙,用少许葱花炝锅,倒入适量的水,把豆腐、木耳、盐、胡椒粉、醋、味精和酱油下锅烧开,勾入水淀粉拌匀,把鸡蛋液均匀地淋入锅里,待蛋花刚刚浮起时,点香油,撒葱花,出锅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几种创意吃法

鲜樱桃和白糖按2:1的比例配制。先将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熬一、二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40克。此汤具有促进血液再……详细>>

面条的创意吃法

先烧热半杯油,将茄子炸软捞出,顺便将青椒过一下捞出,再将油倒开,然后加入其他调味料和素肉末周炒。详细>>

月饼创意吃法

把月饼切碎,和全麦面粉、绿豆粉、小米粉等混合在一起,加水成糊状,加少量油在平锅上做成甜味煎饼。因为月饼已经含油含糖,无需再加其他调料。适……详细>>

乐厨DIY:一只鸡蛋引发6种创意吃法

鸡蛋吃得多了,是时候换换口味,试试新菜式啦,尝试以下几种吃法吧!详细>>

鸡蛋生吃更营养?推荐鸡蛋营养吃法

鸡蛋作为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些人喜欢吃生鸡蛋,在他们看来,吃生鸡蛋能够让身体更好地吸收鸡蛋的营养。还有一种说法是生鸡蛋吃了能下火。鸡蛋可……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