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日本食疗驱感冒干香菇煎汁

2017-11-01 12:06:16      

缓解发烧有研究表明,香菇的成分中含有抗毒物质,而把干香菇煎成汁饮用,自古以来就被日本人看成是治疗初期感冒的良药,对缓解感冒初期发烧、咳嗽等症状很有帮助。症状与此类似的家庭不妨试试这种食疗法。

如果感觉干香菇汁口感不是很好,饮用的时候可加点蜂蜜。

豌豆角汤:改善感冒体质都说一两预防胜过一斤治疗。日本人常把豌豆角做成汤,从而改善易患感冒的体质。

豌豆角富含多种维生素,与其他脂溶性蔬菜加热后会流失维生素不同的是,它在加热后仍能保留60%的维生素C,维C有助抑制过氧化脂质、防止细胞的老化;同时还能促进骨胶原形成,抑制致癌物质的生成,因此对提高免疫力、改善易患感冒的体质很有帮助。

葛红茶:有助祛除感冒病毒葛红茶是爱喝茶的日本人为祛除感冒特别想出来的办法:将葛粉加水搅拌成糊后,倒入红茶,再用开水冲泡,一杯葛红茶就制成了。葛红茶比单纯用葛粉冲服、或是将葛根熬汤效果还要好。

葛粉在普通药店或超市就能买到。而将葛粉和红茶相结合,缓解感冒的功效更理想。因为葛能祛除病毒,红茶含有抗氧化物质能增强身体抵抗力。葛不仅有助祛除感冒病毒,还能缓解发烧症状以及发烧引起的关节痛。早饭前和晚上睡觉前各喝一杯,坚持两周,还能缓解寒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泰汁日本豆腐

日本豆腐又称内脂豆腐、鸡蛋豆腐、玉子豆腐、蛋玉晶,虽质感似豆腐,却不含任何豆类成份。它以鸡蛋为主要原料,辅之纯水、植物蛋白、天然调味料等……详细>>

日本料理 出汁豆腐

此菜素淡适宜,品尝一下这日本素菜的美味。 详细>>

吃干香菇对心血管有好处 食用4妙招

干香菇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干香菇对我们的心血管会有很多的好处,是可以常吃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要怎么吃干香菇。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干……详细>>

韩国女人如何挑选干香菇

你知道韩国主妇怎么挑选干香菇吗?详细>>

开胃茄汁煎鸡翅做法

鸡翅中洗净,用刀划两道口子,放入姜片、料酒、蚝油、盐腌制半小时以上。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