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干墨鱼的功效和作用

2017-11-01 11:59:06      

墨鱼其实是软体动物门里面的一种。为什么叫墨鱼因为它们遇见敌人就要喷墨,所以就有了墨鱼的名号,墨鱼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适合我们食用。墨鱼里面有很丰富的蛋白质和粘多糖,能抑制癌症。

乌贼亦称墨鱼、墨斗鱼,乌贼目海产头足类软体动物,与章鱼和枪乌贼近缘 。现代的乌贼出现于2,100万年前的中新世,祖先为箭石类。特征为有一厚的石灰质内壳。

乌贼身体可区分为头、足和躯干三个部分,躯干相当于内脏团,外被肌肉性套膜,具石灰质内壳。

头位体前端,呈球形,其顶端为口,四周围具口膜,外围有5对腕。头两侧具一对发达的眼,构造复杂。眼后下方有一椭圆形的小窝,称嗅觉陷,为嗅觉器官,相当腹足类的嗅检器,为化学感受器。

乌贼的肉可食,它的墨囊里边的墨汁可加工为工业所用,墨囊也是一种药材,内壳可喂笼鸟以补充钙质。乌贼的内脏可以榨制内脏油,是制革的好原料。它的眼珠可制成眼球胶,是上等胶合剂。我国常见的乌贼有枪乌贼,金乌贼与无针乌贼。乌贼是我国四大海产之一,渔业捕捞量很大,肉鲜美,富营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功效和作用 干墨鱼

墨鱼的功效与作用

味咸、性平,入肝、肾经;具有养血、通经、催乳、补脾、益肾、滋阴、调经、止带之功效;用于治疗妇女经血不调、水肿、湿痹、痔疮、脚气等症。详细>>

墨鱼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墨鱼,我们在平时的时候也叫做鱿鱼或是墨斗鱼,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鱼类,同时也是一种深海鱼,在平时食用的时候我们一般主要是冰冻的,不但这同样不……详细>>

墨鱼干功效

把稻草或麦秸草灰过滤去渣,将温水冲入灰内,再加少量小苏打,加水上锅烧开,放进墨鱼干,烧上几开,停火待冷。这样胀发的墨鱼干肉质肥大,味美鲜……详细>>

墨鱼的作用

墨鱼我们也叫做是墨斗鱼或者是叫做乌贼,墨鱼是常见的一种海产品,墨鱼是可以用来食用的,我们可以用墨鱼作为食材搭配蔬菜,肉类,菌类等做出各种……详细>>

桂圆干的功效与作用

益气补血,增强记忆 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