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墨鱼鲜虾炖排骨汤

2017-10-31 17:31:09      

原料:墨鱼干一只(大的半只)、鲜虾或虾干6-8个、排骨300克、米酒水20克。

做法:

1、锅中放入水,加入几丝姜,再放入洗净的排骨汆烫去血水后备用。

2、墨鱼干用剪刀剪成一厘米宽左右的条状,放入水中浸泡半小时;注意墨鱼骨也不要扔掉。

3、炖锅中放入1000ml左右的水,同时加入排骨,墨鱼骨和墨鱼干。开大火煮至沸腾后转小火慢炖2小时。

4、最后放入鲜虾(如果是虾干跟墨鱼同时放),继续炖煮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墨鱼鲜虾炖排骨

最后放入鲜虾(如果是虾干跟墨鱼同时放)继续炖煮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详细>>

莲藕墨鱼排骨汤

将排骨、莲藕、墨鱼、花生、红枣、姜片一同放入砂煲中,加足量水没过食材,用大火烧滚后转小火慢炖两个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详细>>

墨鱼排骨汤的做法

墨鱼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滋补食品,也是女性塑造体型和保养肌肤的理想保健食品。口味鲜,营养高,而且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详细>>

墨鱼干萝卜排骨汤

配方:排骨600克,白萝卜500克,墨鱼干50克,姜1块,料酒1大勺,黑胡椒1小勺,葱1根,盐适量。下料酒,加开水、剩下的姜片、墨鱼干、……详细>>

炖排骨汤的营养价值

土豆有和胃、调中、健脾、益气的作用,对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热咳及皮肤湿疹也有治疗功效。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