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蒜香五味鸡翅怎么做呢?

2017-10-31 17:08:45      

平时很多的朋友都喜欢吃鸡翅,并且通过不同的方式来烹饪鸡翅味道也会大有差别的,比如可乐鸡翅,红烧鸡翅,其实鸡翅也可以做成蒜香五味鸡翅,它的味道也是非常独特的,并且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有关于蒜香五味鸡翅到比较简单的家常制作方法。

蒜香五味鸡翅材料:鸡翅12只、蒜末6瓣儿(要是有蒜粉更好了)、辣椒面一小把、花椒4-5颗、酱油两勺、盐一小把、白糖大半勺、五香粉两勺(爱吃可以适量增加量)、孜然和茴香一小把、番茄酱两勺。

做法:

1、鸡翅洗净,用刀背轻拍,这样可以更好的入味,将上述调料一起加入鸡翅中,拌匀,腌制3-4小时,如果能放置冰箱中过夜,味道会更好;

2、用纸巾将鸡翅表面的汁水擦干,两根签子上抹一点油,将鸡翅串起,放进微波炉里丁几分钟就好了。

营养价值

1、脂肪

富含脂肪,维持体温和保护内脏;提供必需脂肪酸;促进这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增加饱腹感。

2、铜

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3、蛋白质

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鸡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

4、维生素A

鸡翅膀内所含大量的维生素A,远超过青椒。对视力、生长、上皮组织及骨骼的发育、精子的生成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必需的。

虽然鸡翅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适当的吃一些对于身体具有一定的滋补作用,但是它里面也会残留着一些激素,如果一次性吃得过多,这些基础会在人体里面出现累积,长时间下去会给人的健康带来很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吃鸡翅的时候,最好是保持适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微波做的蒜香五味鸡翅

用纸巾将鸡翅表面的汁水擦干,放进微波炉里丁几分钟就好了。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或烤或者煎,都会一样的好味。详细>>

蒜香炸鸡翅的做法

原料:鸡翅中若干,辣椒粉1汤匙,蒜茸2汤匙,香菜碎2汤匙,黑胡椒碎1茶匙,盐1茶匙,面粉500g,泡打粉1茶匙,油300ml。详细>>

鸡翅尖怎么做呢?

鸡翅中含有丰富的胶原及弹性蛋白,还有维生素A,这对皮肤及强健血管有很好的效果,为此不少朋友都很喜欢吃鸡翅。鸡翅主要分为三部分,翅根、翅中……详细>>

自制减肥食谱蒜香鸡翅

减肥不一定要吃素,高蛋白低脂肪的鸡肉是瘦身美食的头牌食材,每100克的牛肉、猪肉热量为300多千卡,而鸡肉则只有100多千卡。详细>>

鸡翅怎么做 鸡翅的3种家常做法

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鸡翅怎么做好吃?鸡翅的做法可多了。什么可乐鸡翅,红烧鸡翅 ……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