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羊排的家常做法

2017-10-31 10:56:31      

烹饪菜谱

鲍汁新西兰羊排

主要材料:①进口新西兰羊排500克洗净,洋葱末、蒜末各5克,番茄酱10克,橄榄油适量。

调味料:②迷迭香6枝去梗取叶,精盐5克,黑胡椒粉2克。 ③蚝油5克,料酒10克,鲍汁20克

1、羊排装碗,加入料②拌匀腌渍约10分钟,入六成热油锅中煎至两面变色,捞出沥油;烤箱预热至200°C。

2、烤盘底部铺好锡纸,抹上薄薄一层橄榄油,放入羊排包好锡纸,入烤箱烤约5分钟,取出装盘。

3、煎羊排的油锅继续加热至六成热,下洋葱末、蒜末爆香,倒入番茄酱翻炒片刻,倒入料③收浓汤汁。浇在羊排上即成。

提示:羊排一煎至变色就立即转入烤盘。

麻椒羊排

菜系:川菜

原料:精羊排、青花椒、干红辣椒、精盐、花椒、大料、葱花、姜片、油、料酒、蒜丁、孜然

制作:

1、精羊排切好后用油炸透炸酥。

2、锅内留底油,将葱花、姜片、蒜丁炒香。

3、将炸好的羊排倒入锅内,加入青花椒、干红辣椒、精盐、花椒、大料、料酒翻炒。

4、即将出锅前放入孜然。

胡萝卜炖羊排

原料

法式羊排1000克、胡萝卜1000克、葱姜蒜、干红辣椒、小茴香。

做法

1、胡萝卜切滚刀块备用;

2、羊排切小块,凉水下锅,大火煮开,去血水和杂质;

3、捞出羊排用热水冲洗干净羊排表面的浮沫,沥干水分备用;

4、起油锅,油热后,爆香葱姜蒜红椒和小茴香;

5、下入羊排大火翻炒至出香味;

6、烹入料酒、生抽和一点点糖,然后添加热水大火煮开;

7、转中火炖煮40分钟;

8、添加胡萝卜,调入盐和糖,继续中火炖;

9、至羊肉软烂,汤汁收浓,调入味精,撒上香菜,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排的做法

羊排即肋条即连着肋骨的肉,羊排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维生素E,硫胺素,核黄素,胆固醇以及钾,钠,钙,镁,铁,锰等多种微量元素,具……详细>>

香辣羊排的做法

羊排是羊连着肋骨的肉,肥瘦结合,质地松软,营养丰富。富含能量,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维生素E,硫胺素,核黄素,胆固醇,钾等多种营养元素……详细>>

羊排炖山药的做法

羊排500克、山药一大根、莲子、枸杞、当归、生姜、甘草、山楂、盐、胡椒粉、水醋适量。详细>>

羊排汤的做法

羊排汤是一款营养很丰富的菜品,一般是由羊排为主要原料,葱姜等为辅料制成的一种汤品。羊排汤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详细>>

雪浓羊排汤做法

锅热油,加入羊排煸炒2分钟,入葱姜片,再炒1分钟,加入足量热水,大火煮滚,去除浮沫,转中火炖20分钟,转成小火煲2小时。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