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热的盐水可治感冒

2017-10-31 09:50:32      

提醒大家,换季时仍然是流感的高发期,并请医生介绍了各国治疗流感的不同食疗方法。

韩国疗法:由于受中医影响较深,韩国人治感冒所用的食疗配方与中国人很接近,包括生姜、大枣、肉桂、葱、蜂蜜和人参等。其中,生姜可以驱散风寒;人参有滋补作用,能增加人体对病毒的抵抗力;肉桂有抗菌作用;蜂蜜中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如果每日早晚两次冲服,能有效地治疗和预防感冒。

波斯疗法:西亚地区的人喜欢用酸奶、鹰嘴豆、姜黄、香菜、西芹、洋葱等作为对付感冒的秘方。其中,洋葱有消炎作用,在当地,几百年来一直被用于防治感冒;生长在南亚地区特有的姜黄,消炎作用也很明显。而每天喝一杯酸奶能有效预防感冒,则是最近研究中的新发现。

墨西哥疗法:墨西哥人用玉米粥、蒜瓣、大葱、香菜、红辣椒酱、牛肚来防治感冒。其中,大葱、蒜与洋葱一样,有消炎作用。辣椒中含有的特殊物质,能使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抗体呈3倍增长。

美国疗法:美国人治疗感冒的家庭药方包括:蜂蜜、柠檬水,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以增强人体抵抗力,蜂蜜则有化痰功效;热水加盐,是一种有效的漱口药,可杀死感冒病菌;鸡汤在缓解鼻塞、喉咙疼痛等感冒症状,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上有明显作用,它还能抑制人体内的炎症,避免感冒时黏液的过量产生。

所以说,热的盐水可治感冒,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盐水可以治感冒吗

感冒之后最好是喝多喝白开水,尤其是风寒感冒,皮肤毛细血管多鼻塞,寒气散出缓慢,多喝白开水能促进寒气散出,而风热感冒身体比较热,容易出汗,……详细>>

喝什么可以治感冒呢

们发现,鸡汤和鸡汤里的多种成分都有助于阻止嗜中性粒细胞的活动。感冒这类由病毒引起的疾病会使身体产生大量的嗜中性粒细胞,它是一种白血球。详细>>

“可乐煲姜”能治感冒吗 推荐五种感冒食疗法

感冒偏方很多,“可乐煲姜”是众所周知的,言下之意它能驱寒止咳、防治感冒。然而,这一“民间偏方”也有不少人尝试后,虽心理上感觉好些,但鼻腔……详细>>

牛肉治感冒的食疗方

将黄芪、党参各12克洗净,放在双层纱布袋内封住口做成中药包;牛肉洗净切块煮去血水,与中药包和姜、葱大火煮开,撇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炖两小……详细>>

春季巧用萝卜煲水当茶喝可防治感冒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特别是到了傍晚,气温明显降低,体质虚弱之人,此时容易感受寒邪而引发感冒。再加上过节期间肠胃负担重,多少有些积滞,也是……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