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肾炎患者可以吃鱼胶吗

2017-10-30 16:30:31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见到过鱼胶,鱼胶是一种高蛋白食物,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和多种钙质等,对身体非常好,可以很好的滋补身体,鱼胶的食用方法非常的广泛,深受现代人们的喜爱,由于鱼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微量元素,很多患有疾病的人群不宜多食,那么肾炎患者可以吃鱼胶吗? 

是可以少量吃的,对于肾衰竭一直提倡的是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避免食用加重肾脏负担的高蛋白饮食,尽量清淡。

预防肾炎的方法

留意防寒

冬季寒冷的刺激会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若腰部受寒后血流量减少,使肾脏功能下降,特别是感冒,会加重病况,乃至发觉严重的并发症。为此,病人要依据季节的变化,积极增减衣服,持维手、脚及皮肤洁净、干燥,尽力防止感冒和皮肤感染、破损等状况。

科学饮食

因由肾脏疾病的特别性,应在医生指导下制定科学的食谱,饮食中蛋白质要适中,过多的蛋白质摄入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让肾功能不全或恶化,但过少又能能诱发营养不良和低蛋白血症。平常每日摄入的蛋白以每公斤体重0.5克蛋白质计算为宜。对肾功能不全的病人,食盐不超过6克为好,除非有严重的心衰、浮肿及高血压,否则戒盐对病十分常不利。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对大便畅通、排出有利。

积极治疗

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合适的治疗是有效的办法。祖国医药对肾病的防治疗有独到之处。除此之外患者还要积极治疗慢性咽炎、鼻窦炎、牙病及皮肤、尿路感染等隐患,使病情全面、有效地得到抑制。

以上文章中所讲述的便是肾炎患者可以吃鱼胶吗详细的介绍,肾炎患者平时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要荤素搭配合理,另外要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睡眠,平时也可以多到户外走动,多做有氧运动可以锻炼身体,增强自身免疫力,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对身体非常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鱼胶吗

什么是花胶?孕妇可以吃鱼胶吗?详细>>

孕妇可以吃鱼胶吗

鱼胶是由鱼体组织的胶原制成的水产品,因其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详细>>

吃鱼胶会回奶吗

韭菜、苦瓜、洋葱、绿花椰菜、菠菜、豆芽菜、芦笋、豆角、生枇杷叶、韭黄、白萝卜、茄子、藕、黄花菜、玉米、大白菜、马齿苋、豆角、马兰头、南瓜……详细>>

男性吃鱼胶有哪些好处?男性如何吃鱼胶?

鱼胶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具有补肾壮阳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男性吃鱼胶会有哪些好处吧……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吃鱼胶吗?

怀孕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相信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都会更加的关注自己的日常饮食,因为有一些食物并不适合孕妇们饮食,甚至会引起孕妇……详细>>

  • 李顺民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