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吃葵花籽油的好处

2017-10-30 16:13:11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吃葵花籽油的好处

1、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

1.1、葵花籽油含有甾醇、维生素、亚油酸等多种对人类有益的物质,其中天然维生素E含量在所有主要植物油中含量最高;而亚油酸含量可达70%左右。葵花籽油能降低血清中胆固醇水平,降低甘油三酯水平,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并且,葵花籽油清淡透明、烹饪时可以保留天然食品风味,它的烟点也很高,可以免除油烟对人体的危害。

1.2、葵花籽油中脂肪酸的构成因气候条件的影响,寒冷地区生产的葵花籽油含油酸15%左右,亚油酸70%左右;温暖地区生产的葵花籽油含油酸65%左右,亚油酸20%左右。葵花籽油的人体消化率96.5%,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有显着降低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和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1.3、葵花籽油90%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亚油酸占66%左右,还含有维生素E,植物固醇、磷脂、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葵花籽油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E,每百克中约含100-120毫克。具有良好的延迟人体细胞衰老、保持青春的功能。

1.4、葵花籽油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3,对治疗神经衰弱和抑郁症等精神病疗效明显。它含有的一定量蛋白质及钾、磷、铁、镁等无机物,对糖尿病、缺铁性贫血病的治疗都很有效,对促进青少年骨骼和牙齿的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1.5、葵花籽油含的亚油酸是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它构成各种细胞的基本成分,具有调节新陈代谢、维持血压平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2、吃葵花籽油的好处

2.1、葵花籽富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矿物质元素钾、磷、铁、钙、镁元素,同时葵花籽油所含的维生素A、、B1、Bz、E、P的含量也很高。

2.2、葵花籽油可以有效地安定情绪,还可以很好地防止细胞衰老,可以很好地预防一些疾病,可以治疗失眠,可以增强人体的记忆力,也可以降血压,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对于神经衰弱的人群有好处。

2.3、葵花籽油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说葵花籽油是可以可降低胆固醇的,可以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菜籽油就是我们俗你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菜籽油色泽金黄或棕黄,有一定的刺激气……详细>>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

从葵花籽中提取的油类称葵花籽油,油色金黄、清明透亮,有些令人喜食的清香味,是欧洲人、俄罗斯人的主要食用油。葵花子油质地纯正,清亮透明,芳……详细>>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

葵花籽油的营养价值主要在于低胆固醇高亚油酸两个方面,加上用葵花籽油炒菜油烟少,是一种非常适合家庭食用的植物油。详细>>

玉米油和葵花籽油哪个好

从构成成分上看,葵花籽油的亚油酸非常高,达到70%;而玉米油的亚油酸在50%以上,油酸为20%左右。一般来说,油酸高的比较好,亚油酸的营……详细>>

橄榄油和葵花籽油有益肺功能

研究发现,不同形式的维生素E对肺功能影响的好坏不同。研究显示,橄榄油和葵花籽油所含的α-生育酚(维生素E的另一种形式),可能有益肺功能。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