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味草莓给你美丽心情

2017-10-27 15:16:56      

草莓是我们生活十分常见的水果之一,草莓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很受女性和孩子的喜欢。草莓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葡萄糖和氨基酸,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那么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由草莓做成的美食。

草莓布丁

材料:吉利丁12片,细砂糖120公克,草莓果泥300公克,牛奶400公克,装饰:适量,打发鲜奶油适量,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1、先将吉利丁置于冷水中浸泡至软化,捞起和细砂糖一起置于钢盆中,备用。

2、草莓果泥和牛奶一起煮开后,沖入作法1中一直搅拌,至细砂糖与吉利丁完全溶化。

3、准备布丁模,待作法2的温度冷却至适温后,倒入布丁模中约9分满,再放入冰箱冷藏室冷藏约3小时后,即可脱模置于盘中。

4、于作法3布丁表面,挤上适量的打发鲜奶油,再放上巧克力豆与草莓装饰即完成。

草莓煎饼

材料:面粉120克,水100ml,鸡蛋一个,油10ml,盐3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

3、电饼铛打开电源,只开下火。

4、倒入面糊,摊成面饼即可。正反煎熟即可。小诀窍1、这个饼不放果酱也很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红豆让你同时拥有苗条和美丽

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食用红豆减肥可以让你的大腿和……详细>>

美味营养汤喝出美丽喝出健康

制作:先将乌龟用开水烫死后剖杀,去除内脏,洗净血污,砍成粗块备用;茯苓洗净切块;生姜洗净。以上汤料准备就绪后,同放进炖盅内,加适量清水,……详细>>

秋季养颜美味:黄桃菠萝草莓汁

草莓营养价值高,含丰富维生素C ,有帮助消化的功效,与此同时,草莓还可以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春季人的肝火往往比较旺盛,吃点草莓……详细>>

美味樱桃季 如何挑选美味的樱桃

夏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各种水果纷纷上市。这不,作为百果之先的樱桃来啦。现在吃樱桃是当季,最新鲜的时候。提到樱桃,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甜甜……详细>>

美味螃蟹给你想要的滋补

螃蟹是一种有名的节肢动物。也是深受人们欢迎的食材。螃蟹味道鲜美,螃蟹富含蛋白质,有高胆固醇、高嘌呤以及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所以虽然螃……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