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祛燥去脂清肠胃食物首选芦笋

2017-10-27 14:31:42      

芦笋是很多朋友喜爱的食物,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具有清除油脂,润肺清肺,清除肠胃垃圾物质的作用。今天为大家推荐三款简单易操作、营养又健康的芦笋菜肴。

芦笋芝麻拌银耳:清除体内垃圾

做法:

1、将芦笋焯水后切成段备用,银耳泡好焯水撕碎备用。

2、将锅烧热关火,用余温把芝麻炒熟凉凉。

3、把所以食材放到—起,加入适量的盐、醋、糖、蒜末拌匀即可食用。

营养分析:芦笋中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加上银耳多含糖量,可协同帮助体内垃圾排出。

百合芦笋茶树菇:抵抗呼吸道感染

做法:

1、先把茶树菇焯水至熟切段。

2、将芦笋焯水后,滚刀切条。

3、胡萝卜滚刀切成条后焯水。

4、最后将百合洗净再放入锅中焯水,至7分熟,所有食材捞出把水沥干备用。

5、将锅烧热以后,放入少量植物油,待油温制六成热时,放入蒜末煸至金黄,放入姜丝,再将食材入锅快速翻炒,放入香葱段,适量的盐,即可出锅。

营养分析:芦笋、茶树菇富含膳食纤维、植物华学物质,对高脂血症,等血液粘稠者比较适宜,配以能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百合,具有清热去烦、安神的显著功效,更是对这个季节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的治疗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盐水清肠胃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关于用盐水来清理肠胃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听起来非常的简单方便,只要用盐水就可以清理肠胃了。事实上清理肠胃并不是大家随随便便喝一杯淡盐水就……详细>>

淡盐水可以清肠胃吗?

很多人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淡盐水,因为很多人都觉得喝淡盐水是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将我们的肠胃清除之后就会获得减肥的效果,将肠胃的……详细>>

国庆节后不妨吃点粗粮 5种食物助你清肠胃

国庆七天长假一眨眼就过去了,又到了上班的日子。无论是宅在家里的,还是外出旅游的,一定有不少朋友暴饮暴食或者吃的杂乱吧。国庆期间我们放纵自……详细>>

芦笋美味可祛燥

芦笋、茶树菇富含膳食纤维、植物华学物质,对高脂血症,等血液粘稠者比较适宜,配以能润肺止咳、清热解毒的百合,具有清热去烦、安神的显著功效,……详细>>

初春吃芦笋祛燥降脂

芦笋是一种常见蔬菜,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在多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中发挥良好的药理效应。芦笋中的甾体皂苷是其生物活性的主要表现物质,现从芦笋中……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