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芦笋虾球做法

2017-10-27 14:00:37      

主料:芦笋250克,虾15只。

辅料:红椒半个,黄椒半个。

调料:食盐半茶匙,葱1段,生抽2汤匙,淀粉少许,虾油2汤匙,黑胡椒少许,大蒜4瓣。

芦笋虾球的做法

1、备料。芦笋刮去根部老皮,斜切段,过开水焯烫八九成熟,捞出过凉,沥干备用。红黄彩椒切条,葱切段,大蒜压成蒜泥。大虾切去头部(虾头不要扔掉,放入油中炸至焦脆后捞出,剩余的虾油是非常好的调料,炒菜可用,拌凉菜也可用)。

2、虾球做法:去掉虾头的虾身用剪刀开背,挑去虾线,去掉虾皮,留尾端不去。然后用刀横切虾背部。

3、都处理好的虾仁,加生抽、黑胡椒少许、蒜泥,淀粉少许抓匀,腌制20分钟。

4、锅里热虾油,加葱花爆香,放入腌好的虾仁大火迅速滑炒至虾仁变色蜷起,加入芦笋,红黄彩椒翻炒约两三分钟,烹入少许盐即可。

菜品特色:转眼芦笋上市。它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有着‘蔬菜之王’的美誉。芦笋的好处简直多到数不胜数。而且质地鲜嫩,又爽脆可口,吃法多多,是春天里最不可错过的美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芦笋炒虾球做法

芦笋取其爽嫩部分洗净切段,鲜虾剥去头、壳,然后在虾背轻划一刀取掉虾肠洗净,鲜蘑菇切对半洗净待用;详细>>

芦笋炒虾球做法

把处理好的虾洗净沥干,加淀粉,盐,黑胡椒,少许料酒抓匀腌制15分钟左右。详细>>

番茄虾球的做法

虾从背部用刀片开,不要切断,保持腹部相连,将尾部向前卷曲,从腹部中间穿过做成虾球。详细>>

番茄虾球的做法

番茄虾球是一道地道的鲁式甜品菜谱。番茄虾球的做法十分讲究,重视口味和口感的搭配,酸甜开胃,尤其是虾球很脆爽,入口都咯吱咯吱的。是一道很讨……详细>>

番茄虾球的做法

虾从背部用刀片开,不要切断,保持腹部相连,将尾部向前卷曲,从腹部中间穿过做成虾球;煸炒均匀,直至虾球上裹满番茄酱即可。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