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如何制作美味滋补的排骨汤

2017-10-26 16:35:46      

香菇排骨汤

材料:排骨,香菇,姜片,料酒,糖,盐,少许鸡精

制作方法:

1、取十几个香菇,根据排骨多少适量调整,香菇中加少许淀粉,搅拌,静置一会等泥沙沉淀后捞出香菇,在洗一遍,用温水泡发。

2、将排骨的血水洗干净,放入高压锅,加姜片加水没过排骨大火煮开后,去干净浮沫。

3、放入料酒,香菇,加入一点点的盐少一点即可最后还要调味,虽然说最后加盐比较好,但是最后加盐感觉肉没啥味道,汤有味道,盖上盖子。

4、上汽后转小火,响10分钟,关火。可以先做其他菜,让排骨闷一会,能打开盖子后,根据需要再加点盐和鸡精即可。

白萝卜排骨汤

主料:排骨、白萝卜。

调料:盐、鸡精。

制作方法:

1、排骨洗净沥干水分,入开水锅中焯水,这个水要倒掉不要,另起一锅凉水放入姜片,排骨,滴少许醋盖盖烧开压阀大约20分钟左右。

2、萝卜洗净切块,放入炖好的排骨汤中大火烧开。

3、盖上盖改小火煮约10分钟左右至萝卜熟,加少许盐和鸡精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制作美味排骨汤

冬瓜排骨汤是一道营养美味的汤品,一般是以冬瓜和排骨作为主要原料制作而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多种微量元……详细>>

如何煲出最美味的排骨汤?

排骨汤人人都会做,可是你知道怎么用简单的食材煲出世界上最幸福,口味最多的排骨汤吗?不知道的话就和四海网美食小编一起来学学吧,这样的美味尝……详细>>

营养美味的板栗排骨汤如何做

锅内到适量清水,把准备好的排骨、香菇以及生姜倒进去煮,加适量盐调味;详细>>

美味养生排骨汤

将海带蒸半小时,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时,切成长方块,净锅内加入清水,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用中火焖烧约20分钟,放入海带,再用旺火……详细>>

浓香滋补糙米排骨汤

糙米是指除了外壳之外都保留的全谷粒,即含有皮层、糊粉层和胚芽的米,口感较一般的白米硬,煮起来费时,但营养却要高。一般来说,糙米用来煲粥为……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