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鱼腥草的常用方剂

2017-10-26 16:35:46      

1、治疗肺脓疡:鱼腥草30克,桔梗15克,水煎服或研末冲服。

2、治疗痢疾:鱼腥草20克,山楂炭6克,水煎加蜂蜜服。

3、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新鲜鱼腥草适量,捣烂外敷患处,以胶布包扎固定,每日2次。

4、治疗习惯性便秘:鱼腥草5~10克,用白开水浸泡10~12分钟后代茶饮。治疗期间停用其他药物,10天为一个疗程。

5、治疗急性黄疸性肝炎:鱼腥草180克,白糖30克,水煎服,每日1剂,连服5~10剂。

6、治疗肾病综合征:鱼腥草(干品)100~150克入开水1000毫升,浸泡半小时后代茶饮,每日1剂,3个月为一个疗程,疗程间间隔2~3日。

7、治疗感冒发烧:细叶香茶菜20克,鱼腥草16克,水煎服,或将上药共研细末,煎煮滤液浓缩,并与细末混合压片,每片0.3克,每日3次,每次3~4片,小儿酌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的常用验方

鱼腥草又名蕺菜、臭菜、侧耳根,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蕺菜的干燥水上部分,产于我国长江流域以南各省。鱼腥草之名最早见于《名医别录》。宋代……详细>>

鱼腥草可解烟毒?鱼腥草的多款食疗方及功效

作为中药的鱼腥草,更为人所熟知。鱼腥草是天然而又安全的抗生素,能够清热、消炎、抗病毒。鱼腥草作为植物抗生素,最难得的是它的药性可以通达人……详细>>

鱼腥草的作用

鱼腥草是一种应用相对广泛的中草药,入药的价值相当的高,对于治疗热淋,白带,泄劲泻等疾病都有着很好的疗效。详细>>

鱼腥草的作用

鱼腥草的味道少许辛辣,性质寒凉,具有清热解毒、消肿疗疮、利尿祛湿、健胃消食的功效。一般用来治疗肺痈、肿毒脾胃积热等疾病。详细>>

鱼腥草的常见作用

清热解毒,利尿消肿。 治肺炎,肺脓疡,热痢,疟疾,水肿,淋病,白带,痈肿,痔疮,脱肛,湿疹,秃疮,疥癣。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