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经期能吃腊肉吗

2017-10-26 14:01:49      

经期是女人很重要的一个节日一定要好好对待才能恢复好,这个时期里女人的身体特别的脆弱需要更多的保护和注意,尤其是在经期中很忌口的不能乱吃东西也不能摸凉水,经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和合理饮食才能更好的恢复,期间的营养也要更加的全面不能马虎,但是不是任何食物都能吃的。

经期中不能吃辣椒也不能吃凉性食物,更不能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这都是忌口的,但是经期能不能吃腊肉呢,其实是可以吃点的,但是也不能吃太多毕竟腊肉很咸而且油分很多比较容易发胖。

腊肉的营养价值

1,腊肉中磷、钾、钠的含量丰富,还含有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元素。

2,腊肉选用新鲜的带皮五花肉,分割成块,用盐和少量亚硝酸钠或硝酸钠、黑胡椒、丁香、香叶、茴香等香料腌渍,再经风干或熏制而成。

腊肉的功效与作用:腊肉性味咸甘平,健脾开胃。

产妇慎吃。虽然腊肉的口感好,但是不宜多吃,包括产妇。腊肉的脂肪含量非常高。从重量上看,100克腊肉中脂肪含量高达50%。不仅如此,腊肉还含有相当数量的胆固醇。其次,腊肉营养损失多,在制作过程中,肉中很多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几乎丧失殆尽。可以说,腊肉是一种"双重营养失衡"的食物。

在月经期服中药一般忌吃寒凉刺激的食物,如冷饮,雪糕,生冷食物。辣椒,生葱,生蒜。生冷食物易凝滞气血,阻滞气机,辛辣食物易花火生热导致月经过多,所以在治疗期间不宜吃这些食物。

所以腊肉中如果不含有太多的佐料或者辛辣的调味料是可以吃的,但是只是适量不能贪嘴,要知道女人在经期的时候如果月经调理不好是会留下病根的,所以千万要忌嘴在这个时期,不能因为贪吃而去因小失大跟自己的身体过不去。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腊肉长毛了还能吃吗

一般如果腊肉放置太久,尤其是天气比较潮湿的情况下那么就会容易长出毛,这就是霉菌滋生的一个过程,如果事实确定属于霉菌滋生的话,那么并不应该……详细>>

高血压能吃腊肉吗

腊肉这种食物主要是通过腌制的方法制成的,它含有比较多的亚硝酸盐,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不能食用的。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很多腌制的食物是你们……详细>>

经期能吃鸡精吗

经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而且敏感的时期,经期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不注意经期的饮食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导致……详细>>

经期能吃毛豆吗

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是比较喜欢吃毛豆的,你们是可以在经期食用毛豆的,因为毛豆这种蔬菜可以为女性朋友提供一些必要的营养物质。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详细>>

经期能吃银鱼吗?

月经是每个生理成熟的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通常我们都把它说成大姨妈或者例假,但是例假也确实是困扰每个女性的问题,十岁前后开始来例假,小孩子……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