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天天喝骨头汤到底好不好!

2017-10-23 18:01:29      

时下很多人喜欢喝骨头汤,甚至天天喝,认为用骨头熬汤可以将钙熬进汤中,把汤喝下去就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殊不知,吸进去的不是钙,而是大量的胆固醇。

事实上,骨头里的钙是以磷酸盐形式存在的,很难溶于水,不管用多少骨头炖汤或炖多长的时间,都不能增加骨头汤的含钙量。

用骨头熬成的汤,里面最多的是脂肪,消瘦虚弱的人偶尔喝点可以促进食欲,增加营养。产妇喝了可以促进乳汁分泌。

但是,如果天天喝骨头汤容易导致肥胖、高尿酸甚至高血脂。特别是肥胖人群、高血脂症以及心脑血管病患者。

另外,饭前喝骨头昂虽然能将口腔、食道润滑一下,防止干硬食物刺激消化道粘膜,有利于食物稀释和搅拌,促进消化、吸收。但饭后喝汤,易将原来已被消化液混合得很好的食糜稀释,反而对消化吸收不太有利。因此如果长期饭后喝骨头汤,将会引起一些消化道疾病。

所以,选择骨头汤进补,还要因人而异,切忌过量,更不要天天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喝骨头汤能补钙?骨头汤谨防食用误区

在大多数人的观念里,骨头汤是具有补钙等功效的。在寒冷的冬天如果天天喝骨头汤进补对身体健康是有益无害的,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天天喝骨头汤是……详细>>

经常喝骨头汤好不好?喝骨头汤要避免三个误区

骨头汤是我们最常喝的一种汤,也最受大家欢迎。尤其是在广东、潮汕、香港地区,饭前喝汤是习俗。那么经常喝骨头汤好不好?喝骨头汤有哪些误区要注……详细>>

骨头汤到底熬多久才好!

骨头汤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乳白色的浓汤,这种汤加水必须一次性加够,不得中途加水,不能加酱油,烧开后需要大火约一个小时。第二种是清汤,大火……详细>>

吃饭时喝水到底好不好?

喜欢边吃饭边喝水的人从小就周围的人告诫:吃饭时喝水对胃不好!事情真的是这样吗?为什么吃饭时喝水就对胃不好呢?详细>>

骨头汤不是熬越久越好!骨头汤怎么煮最营养

每个家庭都会熬骨头汤喝,但是大多数人在熬骨头汤时不知道骨头汤到底熬多久才好,有些人认为骨头汤熬越久越好,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