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鱼腥草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2017-10-23 16:09:27      

(1)凉拌:将新鲜鱼腥草洗净,用开水略烫,加入适量食盐、酱油、椒面、椒油、姜末、葱汁、麻油等调味品拌匀。

(2)把鱼腥草全株挖出洗净后加食盐稍加腌渍。挤去水分。蘸酱或加调味品凉拌食用。

(3)选择幼嫩茎叶用热水稍煮后捞出。作汤或作馅

(4)煮粥:将鱼腥草水煎取汁煮粥,或是等粥快熟时放鱼腥草适量,稍煮即可食用。

(5)泡茶:将鱼腥草放入锅中,炒至可捏成粉末时,晾凉备用。每次取适量,开水泡饮。

(6)此外,还可在炖素肉汤(大豆蛋白、魔芋制品)、煮面时放适量鱼腥草同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腥草食用注意事项

在服用鱼腥草的过程中,不能吃辛辣上火还有生冷的食物,不能吸烟,也不能喝酒。饮食要尽量清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服用鱼腥草的过程中,……详细>>

鱼腥草的食用方法

此茶也可选用干品鱼腥草,用量为30至60克,制作过程中干鱼腥草洗净后用冷水浸泡2小时后,煎煮一沸,去渣取汁,即可饮用。详细>>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鱼腥草为三白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蕺菜的干燥水上部分。在这里简单介绍了鱼腥草的功效,同时还列出了11个鱼腥草的作用,对于从事中医中药行业的……详细>>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鱼腥草可以增强WBC的吞噬能力,提高血清备解素,在治疗慢性气管炎时,合成鱼腥草素可使患者WBC对白色葡萄球菌的吞噬能力明显提高,血清备解……详细>>

介绍5款鱼腥草食疗方

取鱼腥草250克,去除老根、须,留下嫩白根及叶片,用清水洗净去泥沙,用冷盐水浸泡10分钟,捞出控干水分,调入适量的盐、白糖、醋、鸡精、……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