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蛤蜊冬瓜排骨汤

2017-10-23 15:52:01      

蛤蜊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全面,实属物美价廉的海产品。其肉质鲜美无比,被称为“天下第一鲜”、“百味之冠”,江苏民间还有“吃了蛤蜊肉,百味都失灵”之说。

材料:

排骨200公克,冬瓜300公克,蛤蜊200公克,党参10公克,姜片5公克,水1500cc,盐少许,米酒少许。

做法:

1、排骨洗净,放入沸水中汆烫去血水后洗净;蛤蜊放水中吐砂,备用。

2、冬瓜洗净、去皮、切成块状,备用。

3、取一汤锅,放入水1500cc,以大火煮沸后,放入作法1的排骨转小火煮约40分钟。

4、将党参、作法2的冬瓜块放入作法3的汤锅中,以小火煮约30分钟后,加入姜片、作法1的蛤蜊煮10分钟,起锅前加入所有调味料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瓜排骨汤的营养

很多人都爱喝冬瓜排骨汤。那么你知道冬瓜排骨汤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一起来看看。详细>>

冬瓜排骨汤的功效

此外,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胡萝卜素,内含丙醇二酸等,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对于想要瘦身的朋友,常食用冬瓜会有不错的减……详细>>

薏米冬瓜排骨汤

大火煮沸后改中小火,煮约半小时后加入切好的冬瓜和胡萝卜块一起煮。详细>>

冬瓜排骨汤的做法

冬瓜排骨汤是人们喜爱喝的汤,冬瓜排骨汤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包含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很大的好处,那么大家知道冬瓜排骨汤的做法吗?详细>>

冬瓜排骨汤回奶吗

如果想回奶,韭菜,茄子,人参,花椒,大麦,猪肝和柚子等这些食物都有回奶的功效的,如果想断奶的话这些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回奶期间少喝汤水,另……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